信息时报揭阳讯 (记者 林明声 林鸿 通讯员 普公宣) 据揭阳普宁市公安局微信公众号“普宁警讯”消息:近日,在揭阳市公安局的支持下,经普宁市公安机关缜密侦查、连续奋战,杀人嫌犯姚某辉落网,备受社会关注的普宁洪阳镇两名独居老人被杀恶性案件终告破。

  9月3日晚,一名89岁的独居老人(男)被人持刀砍杀死在普宁市洪阳镇歧岗村一老厝房间内。普宁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和洪阳派出所迅速组织警力赶到现场,积极开展现场勘查、尸体检验和案件侦破等工作。

  在警方全力开展侦查破案期间, 9月5日19时28分,洪阳派出所又接报称:洪阳镇古份村一名85岁的独居老人(女)在老厝家中被人砍伤,后经送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揭阳、普宁二级公安机关对此高度重视,普宁市公安局抽调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对二宗命案开展串并案侦查。

  在通过调取作案现场周边的视频监控等手段的侦查,专案组锁定凶手的体貌等特征。

  9月7日下午17时左右,民警在普宁市大坝镇将凶手姚某辉(男,28岁,汕头市潮南区人)抓获。

  经审查,姚某辉交代称:他于2015年被其父亲打骂离家出走,长期以流浪乞讨为生。后流浪乞讨来到普宁市洪阳镇,先后杀害上述二名独居老人并搜劫其身上钱物。

  目前,凶手姚某辉已被刑事拘留,案件的审理等工作仍在进行中。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