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讯 (记者 孙小鹏 实习生 吕榆燕 通讯员 黄瑶) 记者昨日从南方医科大学了解到,第十二届广东大中专学生科技学术节之第五届广东省大中专学生预防医学技能竞赛决赛,在佛山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举行。据了解,今年学校公共卫生学院计划全国招生共300人,其中预防医学专业计划招收180人,应用统计学40人,应用心理学40人,精神医学40人。

  比赛内容包括预防医学创新实验竞赛和公共卫生实践技能竞赛两类。在预防医学创新实验竞赛中,各参赛队伍按照选题指南、设计要求独立完成实验设计书。公共卫生应急演练环节中,参赛选手们根据现场设定的突发事件现场,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相应的卫生应急处置。

  据南方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万成松介绍,今年学校公共卫生学院计划全国招生共300人,其中预防医学专业计划招收180人,应用统计学40人,应用心理学40人,精神医学40人。

  据悉,南方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预防医学专业是国家级“预防医学特色专业”,是国家级预防医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国家级应急型公共卫生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预防医学专业学科全国排名第六,建立了从本科、硕士、博士到博士后的人才培养体系,设立了预防医学卓越创新班、食品安全与营养特色班和卫生检验检疫特色班,实行小班教学、双导师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