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奇葩小偷!失主家中小住几日 看书品茶写日记)

  一般小偷偷了东西早早就逃之夭夭了。可最近西安公安长安分局破获的一起盗窃案中的小偷就是一个奇葩,不仅偷走了屋主30多万的物品,还在主人屋中品茶看书住了些日子。

  7月19号下午六点多,西安公安长安分局接到被害人俞某报警,说自己在小峪河的民宅被盗,而且似乎还有人在里面生活过的迹象。

  警方根据笔记本上记录的时间推测,嫌疑人应该是6月14号撬开受害人家的门锁进入房中。根据日记记载,嫌疑人在房中看书品茶,过了几天闲适的生活后,穿上主人的干净衣服,偷走屋里的玉扳指和笔记本电脑等价值三十多万的物品,并将自己的一些茶叶刻意留在屋中后离开。

  民警了解到,受害人俞某是5月24号离家,7月1号接到朋友电话说屋门大敞,7月19号才向警方报案。这长达一个多月的时间给破案造成一定难度。但是勘察现场的技术人员却从炉膛的灰堆里发现了线索--一张撕碎未燃尽的火车票。经过技术手段,侦查人员发现这张火车票的起始点为乌鲁木齐。

  记者了解到,目前嫌疑人徐某已被西安长安警方在甘肃武威抓获,被盗玉扳指被其转送给姐姐外,其余物品基本被追回,案件仍在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