售价37万余元、刻有丈夫名字的定制钻戒,被杭州萧山区的温女士弄丢了。

被找回的钻戒  本文图片均为 警方供图被找回的钻戒  本文图片均为 警方供图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从杭州警方获悉,萧山区宁围派出所警员在垃圾站的垃圾推中与失主等人翻找约两个小时,钻戒失而复得。

  8月18日晚,宁围派出所民警许建宏接警后赶到报警人家中。温女士表示,当天摘下钻戒后放在桌子上,傍晚出门想戴,发现钻戒不见了,翻箱倒柜也没找到,怀疑被人顺手牵羊了。

  警员得知当天家里除了一家三口,还有保姆和钢琴老师。考虑到不排除盗窃案可能,他将警情通知刑侦大队寻求支援,自己和2名辅警在温女士家中寻找。

  经调查,警方随即排除盗窃可能。此时,丈夫想起温女士之前两次丢过钻戒,都是随手一放,或被小孩误扔垃圾桶,或掉在家中角落,怀疑这次又被当垃圾扔了。

堆积如山的垃圾堆积如山的垃圾

  但他下楼查看垃圾桶时,垃圾已被运走了;赶到附近的垃圾站,环卫工人表示要从这么多垃圾里找戒指,难度太大。而且垃圾很快要打包运走。

  抱着一线希望,温女士夫妇向许建宏求助。许建宏随同他们赶到垃圾站时,环卫工人已将全部垃圾装车,准备离开。

  许建宏讲明缘由,最终工人答应将垃圾卸下。在堆积如山的垃圾中,许建宏陪着温女士等人仔细翻找,约两小时后找到了钻戒。

当事人对警员发去的感谢短信当事人对警员发去的感谢短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