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贵州女童被生父和继母残忍虐待致遍体鳞伤,夫妇两人均获刑)

  9月14日,(贵州)清镇市刘青松徐友芬虐童案经9月4日公开庭审后宣判:刘青松犯虐待罪,判处有期徒刑二年;徐友芬犯虐待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零六个月。

  6月14日上午,有网友发帖称:清镇云岭小区一离异男子虐待四岁女童,希望尽快解救孩子。接到反映后,清镇市公安局第一时间介入,通过摸排,找到女童住处,将其解救出来送医,并对事件展开调查。社区、民政、妇联、司法、团委等部门及时行动,对女童进行安抚、救助。

  经初步调查,虐待女童的犯罪嫌疑人系女童亲生父亲刘青松及其继母徐友芬。8月24日,清镇市人民检察院向清镇市人民法院提起公诉。9月4日,清镇市人民法院公开开庭进行了审理。

  经审理查明,2018年2月至2018年6月14日期间,被害人小梓心(化名)与亲生父亲刘青松及继母徐友芬共同生活。3月份起,徐友芬开始讨厌小梓心,对抚养小梓心一事表示不满,时常向刘青松抱怨,刘青松为讨徐友芬欢心,和徐友芬一起对小梓心进行虐待。

  3月的一天,因“衣服不是妈妈买的”一句话,刘青松用手掌、木棍殴打小梓心脸部、屁股、双腿30多下……

  3月份的一天中午,因尿裤子,刘青松用拳头、巴掌殴打小梓心屁股、肩膀,并要其捏灭烟头,还用烟头烫其手臂和脖子,用缝衣针扎指头……

  4月初的一天,因爬窗户,刘青松和徐友芬一起用木棍殴打小梓心背部和屁股,用针锥其屁股……

  5月初的一天,因解大便在裤子上,小梓心被木棍打双手,充电线打耳朵,还被要求跪筷子、起子,连续洗衣服10多个小时……

  6月初的一天,刘青松和徐友芬外出工作,徐友芬因厌恶小梓心弄脏家里,提议用绳子将小梓心拴在家里,刘青松为讨徐友芬欢心,用布带将小梓心拴在厨房。第二天,小梓心将绳子咬断后徐友芬又提议换粗绳子来栓。第四天,徐友芬抱怨小梓心尿裤子把家里搞臭,刘青松又把小梓心从厨房转移到厕所里面。直至案发,小梓心才得以解救。在被栓的11天里,小梓心不能到床上睡觉,也没有正常的饮食,还被刘青松和徐友芬用皮带、衣架、拖鞋殴打,导致小梓心耳朵、背部、手肘流血,脸部淤青,眼镜睁不开,腿部红肿,遍体鳞伤。

  经庭审举证、质证和认证,各种证据表明,被告人刘青松作为孩子的父亲、被告人徐友芬作为孩子的继母,不但没有给小梓心爱和温暖,反而经常对其进行虐待。采用打骂、饿饭、捆绑、非法拘禁、强迫过度劳动、有病不治疗等方法,对被害人小梓心肉体、精神进行摧残、折磨,虐待行为持续时间长,次数多,手段残忍,情节恶劣,构成了虐待罪。

  法院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条第一款“虐待家庭成员,情节恶劣的,处二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之规定,被告人刘青松犯虐待罪,判处有期徒刑二年;被告人徐友芬犯虐待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零六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