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0日,“百年树人,育见大城——海珠沥滘教育片区学校筹建处揭幕仪式”在珠光·海珠新城城市展厅举行。

  广州市海珠区教育局计财基建科杨旭峰表示,海珠区教育局将加强合作开发,加快推动优质教育资源更好更快地惠及人民群众。为此,海珠区教育局与清华附中基金会、利教教育研究院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共同致力把沥滘教育片区建设成为优质教育片区。

  据悉,在清华附中教育基金会的支持下,海珠区利教教育研究院将把清华附中的教育理念贯彻到海珠沥滘教育片区学校的教育教学管理中去。清华附中教育基金会将负责协调在清华附中一体化学校有两年以上的工作经验的骨干教师或高水平管理人员,为片区学校提供顶层规划设计、教育教学改革、课程资源建设、师资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教育资源支持和咨询服务。

  作为沥滘教育片区学校的建设方,珠光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陈育辉表示,珠光作为城市运营服务商,将积极配合政府规划需要,为片区教育发展献力量,努力完善好片区未来的教育规划拼图。

  随着海珠沥滘教育片区学校筹建处的落地,未来,该片区将建成一所完全中学、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三所小学,片区内学校将应用清华附中教育理念、管理模式、教育资源、课程资源,创建区域教育均衡发展新生态,构建教育优质发展新体系,打造全国基础教育特色发展新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