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日报讯记者骆苏艳通讯员梁雅淇报道:18日是2017年公交出行宣传周首日,顺汽公交公司再传出令人暖心的司乘故事:本月14日傍晚,顺汽公交982线路车长何愿理和乘客麦小姐等人一起救助了一名晕厥的女士。

  9月14日下午6时37分,何愿理驾驶982线公交开往麦北西成; 在行驶至光华牌坊附近(良均路)时,见到前方发生一起摩托车与自行车相撞的事故。“当时下着大雨,能见度比较低。我见到水坑里有件雨衣,驶近才发现是一个人。”何愿理回忆当时的情景说,而在水坑里的正是事故中骑自行车的女子。

  何愿理马上停车上前查看情况,并尝试唤醒伤者。热心乘客麦小姐也在旁一直为伤者撑伞。唤醒骑车女子后,何师傅马上上前查看骑摩托车男子的情况。男子虽只受了轻伤,但雨衣被侧翻的摩托车压住一时起不来。在何师傅的帮助下,男子能自行站立行走。而另一边,受伤女子在尝试站立时再一次晕倒。

  在征得车上乘客同意后,何师傅与几名热心乘客将骑自行车女子抬上车,并与热心乘客麦小姐一起将伤者送杏坛医院救治。之后二人返回车上,何师傅继续运营路线。

  据了解,受伤女士当晚被转到顺德第一人民医院进一步抢救,目前情况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