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邦敏与郭文海握手致意。/珠江商报记者周焯杰摄区邦敏与郭文海握手致意。/珠江商报记者周焯杰摄

  珠江商报讯 顺德区领导干部大会昨日上午举行。会议宣布,郭文海任顺德区委书记、顺德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区邦敏不再担任顺德区委书记、顺德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职务。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朝晖出席会议。受市委书记鲁毅委托,杨朝晖就顺德区委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调整进行了说明。

  会上,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黄永耀宣读职务任免文件。省委批准,郭文海任顺德区委书记、顺德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免去区邦敏顺德区委书记、顺德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职务。

  杨朝晖表示,这次顺德区委主要领导的调整,是省委、市委从顺德区工作的大局出发,经过通盘考虑、反复酝酿、慎重研究作出的决定。充分体现了省委、市委对顺德区领导班子的肯定和重视。

  受市委书记鲁毅委托,杨朝晖代表市委提出几点希望:一是振奋精神,凝心聚力,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定和市委部署上来。二是强化责任,加强领导,确保进一步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三是勇于担当,奋发有为,努力推动经济发展取得新成绩。四是强化监督、严格约束,确保各级领导干部做廉洁自律、廉洁爱民的表率。

  “很温暖、很高兴”。回顾与分享两年多来的履职经历,区邦敏表示,市委对顺德正确、坚强的领导和充分的信任,是两年多来顺德工作取得成效的根本和基础。其次,顺德有一支坚强、敢干、善胜的队伍,面对发展方式的转变,区域重构激烈竞争的格局,这支队伍主动作为,出奇制胜,创出了一个又一个新模式和新速度。同时,顺德还有一支热爱家乡、坚定不移支持顺德的企业家队伍。一直以来,顺德企业家坚定和政府站在一起,肩并肩手牵手闯世界。此外,随着轨道交通和湾区经济时代的到来,有着得天独厚区位优势的顺德,更显出特有的竞争力。区邦敏动情地说,顺德每前进一步,路都是靠自己闯出来。“顺德有这四种优势,有大家的支持,我感到很温暖、很高兴”。

  “一方面感到非常的荣幸,同时更感到沉甸甸的责任。”接棒顺德区委书记的郭文海表示,市委对顺德的要求,将坚决落实;对于邦敏同志呕心沥血为顺德发展打开的新局,将带领大家“一张蓝图绘到底”。郭文海表示,下一步将做好六个坚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定政治立场,提高政治站位,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好中央、省的精神和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坚持新的发展理念,始终聚精会神观大势、抓发展,坚定不移走实体经济发展之路,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理念,来谋划顺德各项工作,推动顺德创新发展。坚持传承、弘扬顺德干部群众在长期实践中形成的“万众一心、敢为人先”的精神品质,这也是佛山人精神的内核。坚持多做顺德广大群众期盼做的事,让顺德的发展成果更多地惠及广大群众;多做顺德企业家期盼做的事,爱护好、服务好企业家,为企业发展壮大营造优良的营商环境;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事。坚持依靠学习、依靠创新、依靠实干,引领顺德、推动顺德走向未来。坚持党建引领,从严治党,着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社会氛围,为顺德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佛山日报记者黄才文 郑奕纯 珠江商报记者吴日辉 张泰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