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江镇党委书记梁伟沛等一行人到辖区内的超市开展食品安全检查。龙江镇党委书记梁伟沛等一行人到辖区内的超市开展食品安全检查。

  珠江商报讯  记者苏淑婷摄影报道:将大街小巷的边角地、闲置地改造成环境舒适的“贴心”公园,既可以提升村居面貌,也可以强化登革热的防控工作。昨日下午,龙江镇党委书记梁伟沛等一行人在深入村居开展登革热检查过程中透露,龙江将在明年开展“贴心”公园建造项目,实现登革热防控与村居换貌两项工作同时推进。

  隔着一条两米左右的路,门口对面就是一片杂草地,旁边还有一口装着死水的鱼塘,“天气太热的时候,还会有臭味。”龙江世埠社区的市民黄先生说,这几年,社区对于登革热的防控工作越来越重视,消杀工作也及时,但是在这样的环境下,即使防控工作做得再到位,蚊虫还是很难清杀彻底的。为了解决这一问题,世埠社区提出,将这个“城中塘”进行改造,将其建成一个停车场,而对面的杂草地或将改建成一个微型公园,让附近的市民有一个闲聊、休息的地方。这一设想获得了梁伟沛的点赞肯定。

  “适时的消杀工作只是登革热防控工作的一项基本举措,其根本途径还是要通过村居环境的提升来减少登革热的发生。”梁伟沛说,2018年,龙江将投入1亿元推进“爱河治水”工作,同时,由龙江镇卫生和人口计划生育局牵头,联合村居开展“贴心”公园建造项目,将社区、村居内的闲置地、边角地活化成一个个微型公园,“这些公园没有规模的限制,也没有形式限制,市民、村居等都可以提出建议和意见,因地制宜地建造‘贴心’公园,让这些卫生死角变成一个个点缀环境的公园。”梁伟沛表示。

  相关新闻

  以安全环境迎接双节

  龙江开展节前安全检查

  珠江商报讯  记者苏淑婷报道:中秋、国庆假期即将到来,昨日下午,龙江镇党委书记梁伟沛带队,先后到辖区内的超市、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检查,要求相关单位落实好安全责任主体工作,让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中秋、国庆假期,同时也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环境。

  在龙江刚刚开业的大润发超市,针对国庆节和中秋节的食品消费特点,检查组以生鲜食品、进口零食等为重点品种,着重检查了包装、标识、生产日期、保质期等,查看经营者是否落实商品进销货台账及索证索票,对供货商资质及产品合格证明文件进行了检查核对。此外,检查组还检查了场所内的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的疏散指示标志是否醒目,应急照明灯能否正常工作,消火栓、灭火器等消防设施配置是否符合要求等。

  据了解,在“双节”来临之际,龙江镇党政领导班子分成六个工作组,相关部门对包括商场、客运站等人员密集场所,建筑工地,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单位,学校等全面开展安全生产检查,以排查消除各类事故隐患,营造安全的节日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