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美术书法摄影联展顺德开幕,市民驻足欣赏。省美术书法摄影联展顺德开幕,市民驻足欣赏。

  佛山日报讯记者郑奕纯摄影报道:昨日,广东省第十四届美术书法摄影联展在顺德艺术展览馆正式开幕。其中,美术书法获奖作品展将持续展至10月5日,美术优秀奖作品展至10月11日。

  广东省美术书法摄影获奖作品联展于1999年创办,通过几代人的共同努力,已成长为一项具有影响力的省群文战线品牌。本届联展参加人数众多,作品题材多样,活动从征集、评审到展出历时近半年,涌现出许多正能量、接地气的好作品,共评出金奖15名、银奖30名、铜奖45名、优秀奖262名、入选515名。其中,顺德入围获奖作品不少,揽下1个美术铜奖、1个书法金奖、2个摄影金奖等奖项。

  省文化厅副巡视员王莉表示,希望广大群众文艺爱好者、工作者继续坚守艺术理想,不断提高学养、涵养、修养,创作出更多为人民抒写、为人民抒情、为人民抒怀的群众文艺精品;希望广东省美术书法摄影作品联展在繁荣我省群众文艺、推进现代公共文化服务建设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近年来,顺德积极推动书法、美术、摄影的发展,推动各种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走进基层。自2015年5月广佛区域八个市、区文化馆共同签订《广佛区域文化交流合作协议》以来,先后举办“广佛同城——美术、书法、摄影作品联展”和“广佛同城·2016番禺顺德书法作品交流展”等,为艺术家提供了一个交流的机会,促进广佛区域的文化艺术交流与合作日趋紧密和频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