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日报讯记者唐格桢通讯员顺公宣报道:昨日,记者从顺德公安获悉,10月21日,顺德区接报刑事警情仅5宗,创下近40年来新低。当日,顺德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勇到区公安局检查工作并慰问基层一线民警,对全体民警的辛勤努力表示感谢。

  今年前三季度,顺德区“两抢”193天零发案,“两抢”破案率达到100%,“两抢”案件在顺德已逐渐绝迹。近期,顺德公安加大巡查、检查力度,强化社会治安防控水平和能力。21日当天,顺德全区接报刑事警情低至5宗,创下近40年来的新低记录。

  前日,王勇充分肯定了公安队伍做出的突出贡献,对全体民警的辛勤努力表示感谢,希望顺德公安鼓足干劲,不辞辛苦,全力保证顺德区社会大局和治安环境稳定。

  按照佛山市公安局统一部署,顺德区公安局自2015年起实施“大巡查”和“大清查”等工作机制,每天2200名民警武装巡逻,每周定期清查出租屋、网吧、娱乐场所等,最大限度压缩违法人员的活动空间;72个“护城河”警务执勤点全天24小时上岗执勤,充分发挥打击、防范和控制的作用,一方面形成有效震慑,另一方面让违法人员“进不来、出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