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子桥便桥预计在月底通车。甲子桥便桥预计在月底通车。

  珠江商报讯 记者杜达雄摄影报道:因应佛山市轨道交通3号线工程建设需要,大良甲子桥将拆除重建。昨日,记者了解到,正在建设中的甲子桥便桥预计在月底通车,新的甲子桥将在2018年9月重建。

  昨日下午,记者在大良甲子桥路段看到,南北来往的车辆正常在甲子桥上通行。在甲子桥西侧,一座钢架结构的便桥正在建设中。工程队的施工员赵先生告诉记者,由于佛山地铁3号线工程建设的需要,要把甲子桥拆除重建。为方便市民和车辆通行需要,在甲子桥的西侧,建造一座临时钢架结构的便桥。工程在8月5日动工,经过3个多月的努力,目前桥面钢板已经铺设完毕,还要铺设混凝土路面。

  据了解,甲子桥便桥长度108米、宽17米。整座钢便桥由11处桥墩构成。

  佛山市铁投集团工程管理部工程师游杰解释,整座便桥是参照原桥的宽度和通行能力建造,可以应付目前的车流,对两岸居民并不会产生太大影响。据介绍,甲子桥钢便桥在近日可完成主体结构工程。12月25日前为验收时间,完成验收后便可通车。

  据了解,临时钢便桥通行后,有16年历史的甲子桥将被拆除,新的甲子桥也计划在明年9月重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