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江商报讯 记者杜达雄报道:3日早上7时许,住在大良沿江北路一小区的黄伯如往常一样,来到华盖市场买菜。他走到市场二楼一猪肉档前,突然脚下一滑,当即摔倒在地。随后,被送医院救治,初步被诊断为右股骨折。目前,市场管理方已经介入协调处理。

  黄伯是江西人,今年70岁,跟随儿子在大良居住。当日,他如往常一样来到华盖市场买菜。在走到二楼猪肉档一个档位前时,突然脚下一滑,当即摔倒在地。看到这个情景,卖猪肉的档主和过路行人,马上联手将黄伯扶起来,一位档主还搬来一张椅子给黄伯坐。由于右下肢痛疼,黄伯不能行走。在场的好心人打通了黄伯儿子的电话,很快黄伯的儿子和儿媳妇赶到了现场。随后,黄伯被救护车送到医院救治,初步诊断了右股骨折。

  昨天,黄伯的儿媳妇张女士再次来到华盖市场,找到了市场管理处的有关负责人。该负责人解释说,3日是周日,没有听到有老人摔伤的事情。听到张女士反映的情况后,随即带张女士来到楼上的视频监控室,通过查看视频录像,确认有这回事。随后,对方称,此前该公司向保险公司购买了“公众责任险”,对于消费者在市场类似摔倒受伤住院产生的医疗费用等将给予适当的赔偿。该负责人同时表示,将会跟进这件事情,同时也会加强市场的环境卫生管理,特别是做好防滑防护措施。

  记者在该市场一楼通往二楼的台阶上看到,墙上张贴有“小心地滑”的提示语。市场管理处的工作人员称,由于农贸市场的地面相对其他公共场所来说,地面较为湿滑,特别提醒来买菜购物的市民,要小心行走,防止摔跤。

  相关链接

  老人出行注意防摔跤

  摔跤对老年人来说,常常是致命的,在冬天尤其如此。为了降低滑倒的风险,一旦下雪,老年人要做到不在结冰或有雪的路上行走,最好不要出门,出门时必须有人陪同;要穿有防滑底的鞋;用拐杖的老人,确认拐杖的橡胶底完好,如果已经磨平,赶紧换一个,以防止在外行走时滑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