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急时刻,众人齐心协力徒手扒开玻璃救人。(视频截图)危急时刻,众人齐心协力徒手扒开玻璃救人。(视频截图)

  佛山日报讯记者郑泽聪报道:昨日,被玻璃砸中的男子虽然仍在重症监护室,但生命已暂无危险。一天前,他在顺德乐从大闸村工业区被突然倒下的一捆玻璃压倒。危急之际,一群热心街坊伸出援手,合力在玻璃堆中将他救出,为救助生命赢得了宝贵时间。

  昨日,记者来到位于乐从大闸村工业区的事发现场。现场监控视频显示,前天15时36分,一名白衣男子站在一辆蓝色货车上卸货。旁边一辆红色货车缓缓经过,白衣男子前方和后方的玻璃突然倒下,将猝不及防的男子埋在玻璃渣下。

  事发后,蓝色货车司机赶紧从驾驶室出来求救。“真的太危险了!”目击者张先生表示,压倒男子的玻璃至少重达数百斤,当时男子颈部、两双大腿都插满了碎玻璃,鲜血直往外流。

  眼看男子陷入险境,众街坊闻讯而至。记者在监控中看到,一名穿着灰色衣服的男子先是把衣服拿给司机,让其尝试先清走玻璃渣救人。随后,灰衣男子又带着三四名戴着手套的工人从旁边工厂赶来,试图从玻璃堆中救出受伤男子。

  昨日,记者找到了带头救人的灰衣男子李聪。李聪回忆说,当时他正在工厂办公室内办公,突然听到外面传来一声巨响,出来一看发现是一堆绿色玻璃倾倒,此时蓝色货车司机慌忙告知,一名男子被埋在玻璃碎渣中。

  情况紧急,李聪赶紧通知厂里工人一同出来救人。李聪说,玻璃碎渣约有五六十厘米高,伤者却不知身在何处,他只好让红色货车司机不要把车开走,免得误伤玻璃底下的男子。由于空间有限,李聪与3名工人一同清理玻璃碎渣救人。考虑到用工具可能会对伤者造成二次伤害,他们只能戴上手套徒手挖人,“好几次都差点被刮伤了。”李聪说。

  其间,受伤男子仍有意识,不时说着“快点救我”。“你不要动,我们很快就将你救出来了。”李聪一边安慰男子一边施救。事发大约10分钟后,李聪和众人一起将受伤男子从玻璃堆中救出。

  昨日14时30分,记者在乐从医院找到受伤男子的家属。据医护人员介绍,男子颈部和双脚受伤严重,目前已从外科转到ICU(重症监护室)治疗,但暂无生命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