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江商报讯 记者李文杰报道:近日,顺汽公交勒流364线公交车上一名中年妇女突然晕倒。在车上乘客与司机热心帮助下,该名女乘客被迅速送到医院进行救治。

  当日下午14时57分左右,顺汽公交勒流364线公交车司机萧志文驾驶车辆从勒流百丈发往江义市场。当车辆行驶至港口路坝咀桥路段时,坐在车厢中部的一名中年妇女突然晕倒在地,车上乘客及时通知司机。萧师傅发现车内情况后马上靠边安全停车,与乘客合力对该名妇女实施救助。在一轮救治后,晕倒妇女慢慢恢复意识,但神志依然不清醒。萧师傅马上致电车队简述情况,在征得车队及车上乘客同意,立即将该名妇女送往勒流医院进行抢救。直到将女子安顿好,萧师傅才回到岗位,继续营运线路。

  据了解,萧志文师傅是位技术老到的“老司机”,在今年的区驾驶员技术技能大赛上,萧师傅表现优异获得个人赛三等奖。作为顺德汽运集团的一员,他与其他驾驶员一样尽职尽责完成车辆营运工作的同时,一直坚持“与爱同行”的服务理念,热心帮助有需要的乘客。

  近段时间,顺汽公交驾驶员多次帮助乘客及受伤途人,屡获市民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