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在顺德行政服务中心自助终端上预约出入境业务。市民在顺德行政服务中心自助终端上预约出入境业务。

  佛山日报讯记者朱朝贵摄影报道:“在微信预约好时间段,再到现场办理,很方便。”昨日,张女士来到顺德区行政服务中心出入境窗口更换电子往来港澳通行证,仅需10分钟就办理完毕。这得益于顺德公安出入境全面启用窗口受理网上预约业务。

  市民可先关注“顺德警察”或者“顺德政务百事通”微信公众号,用手机填报预约办理时段、办理事项等相关内容,并根据系统提醒准备好所需资料,在预约时段前往顺德行政服务中心东座出入境窗口办理业务。

  顺德区出入境接待大厅已全面实行实名捆绑在线预约,市民可直观地了解到未来十个工作日每一个时间段的排队办证情况,并结合本人时间安排选择办证时间。值得一提的是,预约成功后,市民到出入境咨询台使用身份证刷一刷即可自助打印表格及排队号,办理完毕后使用自助缴费设备刷卡交费,全程无需手写,省时又省力。

  顺德区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副大队长邓颂贤表示,微信预约采用身份证号码及手机号验证码进行绑定,1个预约号允许办理单个申请人的多项业务。如因临时情况无法到场的,可提前两小时在微信平台按流程取消预约。

  目前,顺德出入境网上预约体系适用业务范围包括普通护照的首次申领、换发、补发、加注及往来港澳通行证首次申请、换发、补发、再次签注申请及往来台湾通行证首次申请、换发、补发、再次签注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