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日报讯记者马永钊报道:昨日,在喜迁新址的同时,顺德区北滘总商会宣布成立慈善基金,在会员单位的积极支持下,首期筹得善款100多万元,未来将用于顺德、北滘助学等多个慈善领域。

  据介绍,北滘总商会自1995年成立以来,多次积极组织会员参与各项公益慈善,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的认可。更为重要的是,北滘镇多年来一直把北滘总商会作为政企联动的重要平台。近年来,北滘总商会在招商引资、三旧改造和构建新型政商关系等方面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北滘总商会会长冼锡彬介绍,商会近期已牵头推动“三旧”改造工作,正对陈大滘旧厂房进行改造升级,未来建设成产业园和文化创意园,改造后计划用于品牌展示、研发以及文创领域。北滘总商会也将联合企业,积极支持并参与村级工业园改造。

  顺德区委常委、北滘镇党委书记周旭在基金成立之际与企业家进行了交流。他表示,北滘镇委、镇政府将认真落实区委战略部署,以构建创新生态体系为契机,继续夯实政企联动平台,进一步优化北滘的营商环境。希望企业家们能认真学习区党代会重要精神,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和工匠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