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江商报讯 记者吴景邦 朱德文 实习生宋佳佳摄报道:昨日,美的集团、国强慈善基金分别向区、镇慈善机构递交1000万元捐赠支票,支持顺德区及北滘镇慈善公益事业发展。据悉,截至2017年底,美的和碧桂园两大集团及其创始人基金会累计向北滘镇慈善会捐赠善款近2.6亿元。

美的集团捐款一千万元,支持北滘镇2018年慈善公益事业发展。美的集团捐款一千万元,支持北滘镇2018年慈善公益事业发展。
国强慈善基金捐款一千万元,分别用于支持区慈善会爱心助学以及北滘镇爱心助学、助困、助残等慈善项目。  国强慈善基金捐款一千万元,分别用于支持区慈善会爱心助学以及北滘镇爱心助学、助困、助残等慈善项目。

  捐赠仪式上,北滘承德小学少儿粤剧团以一曲《粤韵颂北滘》率先登场,这是由美的集团创始人何享健设立的广东省和的慈善基金会、北滘镇文化站、北滘镇承德小学合力打造的艺能培训基地。

  回顾过往,得益于两大千亿企业及社会各界的热心支持,北滘助教助学事业蓬勃发展,在传承与创新中助育英才。

  北滘慈善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美的集团捐赠意向,1000万元将用于北滘镇2018年困难群众春节慰问、部分社区重度残疾人发放全年生活补助金、公益教育事业、重阳敬老慰问及部分村居文体活动等。根据国强慈善基金捐赠意向,1000万元将用于顺德慈善会2018年爱心助学,北滘镇2018年爱心助学、部分社区重度残疾人发放全年生活补助金、困难群众2018年春节慰问活动等。

  这已经是美的集团连续第九年、国强慈善基金连续多年坚持向北滘、顺德捐赠千万善款了。北滘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崇曦表示,北滘创新企业服务体系,建立了长效的企业服务机制,激发了企业和企业家的活力与自主创新力,为企业发展提供成长的“沃土”。作为北滘的龙头企业美的和碧桂园不仅为特色小镇的内涵提供了强有力的产业支撑,更将“创造价值,回报社会”的公益理念和行动延伸到社会的方方面面,成为了各自行业领域和慈善事业的标杆。2017年两大集团及其创始人基金会累计共向北滘镇慈善会捐赠善款超1.2亿元,帮扶人次高达3万人次,帮扶涵盖扶贫、济困、助残、助学等领域,以实际行动回报桑梓。

  美的集团总裁办总监曹志杰表示,北滘是美的、碧桂园诞生的土地,捐赠也是企业回馈社会、造福北滘的一种方式,同时也推动资源的精准使用,更大程度地回馈社会。

  此外,美的与碧桂园同时不遗余力推动北滘基础公共服务建设。碧桂园集团打造了全国唯一一家纯慈善、全免费中学,面向全国招收优秀贫困学生,助力贫困生圆上学梦。何享健慈善基金会投入3亿元在北滘新城区打造和园,将免费对顺德市民开放。

  1月25日召开的北滘镇第十四届党代会第三次会议上,区委常委、北滘镇党委书记周旭作2018年工作部署时提出,北滘未来将构建和谐稳定的新型基层治理体系,健全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的社会治理体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