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江商报讯 记者王世彪 周焯杰报道:昨日,顺德区委区政府在华桂园召开全区青年企业家代表座谈会,佛山市委常委、顺德区委书记郭文海现场聆听了20位青年企业家代表对顺德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建议。郭文海寄语全区青年企业家,要加强学习创新,紧贴时代脉搏,燃烧创新发展的激情,勇当创新驱动发展的领头雁和时代的弄潮儿;要继承和发扬何享健、杨国强等老一辈顺德企业家艰苦创业、勤奋学习、锐意进取、创新发展的精神,学习美的集团方洪波董事长带领美的集团果断实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美的集团创新发展的先进经验,扛起顺德未来经济发展的重任。区委区政府将坚定不移地真诚地关心与呵护好青年企业家,搭建学习培训和交流平台,建立意见建议反馈与解决渠道,助力企业实现更好发展。

  座谈会上,围绕如何推动顺德经济社会发展,20位青年企业家代表逐一发言,就村级工业园改造、科技顺德建设、政务营商环境打造、新经济发展、文化事业和产业发展、引才留才等焦点话题建言献策。

  “在村级工业园改造中,我认为应适当放宽工业用地容积率的指标”,龙江青年企业家协会会长蔡必占建议。郭文海随即回应:“村级工业园改造的容积率问题已经解决,上不封顶”。对于青年企业家反映基层办事效率还不够高的问题,郭文海表示,顺德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深化改革,从区到镇到村居都要不断提高办事服务效能。郭文海与青年企业家代表这样的频繁互动交流,令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顺德青年企业家善于思考,务实低调谦逊,有知识、有文化、有眼界,提出了很多很好的意见建议,体现了大家很有责任感,热爱顺德。”郭文海高度肯定顺德青年企业家,并对全区青年企业家的成长提出了希望。

  郭文海希望顺德青年企业家要加强学习创新,勇当时代的弄潮儿。加强学习才能紧跟时代,青年企业家要紧贴时代脉搏谋划发展;要牢固树立创新精神,燃烧创新发展的激情,积极寻找创新发展路径,在创新驱动发展方面当好领头雁。郭文海还特别提到了美的集团董事长方洪波,号召大家向方洪波学习,学习他带领美的集团果断实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美的集团创新发展的先进经验。

  郭文海希望顺德青年企业家要继承发扬何享健、杨国强等老一辈顺德企业家艰苦创业、勤奋学习、锐意进取、创新发展的精神,这是顺德的宝贵精神财富。青年企业家代表着顺德经济的未来,企业兴则顺德兴,企业家强则顺德强。顺德过去因为有一大批优秀的企业和企业家才能扬名国内外,而未来仍然如此。青年企业家们要有雄心壮志,扛起顺德未来经济发展的重任。

  郭文海强调,顺德各级党委政府要坚定不移地真诚关心与呵护好青年企业家。要搭建平台,加强对青年企业家的培训,多组织青年企业家们互相学习交流,多关心、爱护和支持青年企业家的发展;要建立意见建议沟通反馈渠道,区青年企业家协会要及时收集青年企业家们对党委政府的意见建议,反馈给党委政府协调解决。

  “只要企业发展了,顺德就发展了;企业好,顺德就好”,郭文海特别提出,希望顺德青年企业家坚持创新为要,不断推动企业做大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