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亲身示范如何巧用纸张承受更大重量老师亲身示范如何巧用纸张承受更大重量

  机器人会跳《江南style》和《小苹果》?一张纸可以切割很粗的绳子?一张纸承重一个180斤重的大人?……3月5日,在顺德德胜小学科技节活动现场,全场师生一一见证了这些的实现。

  在音乐声中,4个机器人站在台上,时而伸展手臂,时而弯曲膝盖、扭动脑袋,就连快节奏也能轻松自如。那灵活的“身姿”,顿时萌翻了全场。皇甫宣政老师的出场更是引起一片轰动,他是实验秀全国冠军教练。只见他用电钻套上一张圆形的纸,轻轻松松就把细绳、尼龙绳切断。后来,他还用一张纸巾包住空心管,在里面装上沙子,再盖上盖子,哇,一个小女孩站上去了!最后应同学邀请,他也站上去了,掌声顿时掀翻了整个校园。

  3月6日—8日的德胜小学标本制作班作品展也吸引了大量的学生和家长。此次标本展主要分为两个部分:“植物标本”和“昆虫标本”。这些标本都是德胜小学标本制作班的同学们在全国特级老师周友富老师的指导下,亲手采集和制作的。五彩的叶脉书签、腊叶标本(干树叶标本)“立”在展板上,玻璃框里的昆虫标本令人眼前一亮:有漂亮的彩裳蜻蜓、孔雀蛱蝶、柑橘凤蝶,可爱的暗绿花金龟、十二星瓢虫,毒性很强的黄毒蛾,攻击性极强的黑尾胡蜂…… 更有霸气的“白额高脚蛛”坐镇,令人惊叹不已。场内还有“矿物标本”和“化石标本”。标本制作班的同学们不仅可以掌握标本的制作方法,还可以认识绚丽多彩的植物、生机勃勃的动物,获得丰富的自然知识,享受大自然的无穷魅力。

  德胜小学此次科技节还将进行科普讲座、中国地图百人拼图大赛、多米诺骨牌叠高赛、“54位创意达人”优秀作品展等活动,学校还将评出各竞赛项目十佳优秀选手,并颁发获奖证书及奖牌。德胜小学“多元发展,培育全人”的办学目标,立足培养学生终身学习的兴趣,深受学生的欢迎。

  (文/郭丽萍 图/王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