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江商报讯 记者黄文静报道:记者昨日从大良城管分局获悉,为全力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大良街道迅速行动,对照复审标准,对当前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狠抓整改落实,近期大良城管分局联合相关部门对藏匿在文秀一居民区里的家禽饲养黑点进行了迅速处理,有效防止周边虫媒等疾病的传播。

  被取缔的黑点位于文秀居委外村大街,据周边居民投诉反映,住户在屋顶放养大量鸡只,散发出难闻的气味。2月27日,大良城管分局执法人员联合文秀居委会工作人员前往该处检查时,远远便闻到阵阵恶臭。现场发现屋主在天台养殖有80多只鸡、10多只白鸽、3只狗及数只鳄鱼龟,楼顶环境卫生极度恶劣。执法人员现场对该屋主进行了严肃教育并发出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10日内自行处置饲养的家禽,并清理鸡棚等搭建物。

  3月12日下午,大良城管分局联合农社局、市监分局、文秀居委会、驻区民警及除四害公司等部门复查时,发现楼顶已无家禽,但简易棚舍仍未拆除。为彻底消除这一卫生黑点及安全隐患,同时避免屋主在检查过后重新饲养家禽,工作人员对该处约100平方米的简易鸡棚进行了强制拆除,清理木板等杂物约1吨。现场,农社局及除四害公司工作人员对周边区域进行了消毒。这些举措受到周边群众称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