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体验嘉年华活动在顺峰山自然学校揭幕。森林体验嘉年华活动在顺峰山自然学校揭幕。

  佛山日报讯见习记者谭海琪摄影报道:昨日是世界地球日,佛山第一所自然学校——顺峰山自然学校与佛山市建设高品质森林城市工作领导小组等单位,联合举办“森林城市 森林惠民”森林体验嘉年华活动。60多组家庭作为自然学校首批学员,在导师的带领下,走进生态课室,翻阅物种教材,学习自然的智慧。

  “谁能在一分钟之内找到100朵花?”在顺峰山水生植物园里,这个问题让孩子和家长不知所措,仔细聆听自然导师轻而易举地给出答案——公园里随处可见的红千层、梭鱼草等正值花期的植物,都是几十甚至上百朵簇拥在一起。

  除了“抱团”外,开花的植物还会依靠“颜值”吸引传粉昆虫的注意,实现自身的繁殖。还有很多看似小巧可爱的食虫植物,它们通过捕食昆虫获得所需的养分,吸引不少亲子学员驻足围观。

  市农业局副局长黄建明表示,自然教育要从娃娃抓起,接下来会进一步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宣传引导,在全社会营造崇尚生态文明、支持生态保护、参与生态建设的浓厚氛围,让大家全民参与,共建共享高品质森林城市。

  本次森林体验嘉年华是广东省森林城市建设主题宣传佛山分会场活动,旨在引导市民从认识自然、体验自然开始,不断提高加强森林城市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的意识,积极参与到佛山建设高品质森林城市当中,助推建设珠三角国家森林城市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