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植物园新园开园首周末,游人众多。东莞植物园新园开园首周末,游人众多。

  文/图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龙成柳、王其琪、黄紫玮

  东莞植物园作为市区的大型公园,早已成了市民的休闲好去处,而随着本月19日植物园12个专类园的免费开放,前往游玩的市民可以说是成倍增长。

  外围:车流大增停车真不易

  环城路、绿色路以及广东科技学院旁的环村路是前往植物园的三大必经之路。昨日上午10时30分,记者驾车从东骏路转入绿色路,准备往植物园方向行驶时,发现前方早已堵成一条长长的车龙,掉头从广东科技学院旁的环村路绕行前往植物园,一路上同样也是车多人多,不少家长将车辆停靠在广东科技学院附近,牵着孩子提着野餐用品,准备步行一公里多前往植物园。在环村路和山湖路路段,记者看到,停车场都已停满车辆,路旁不少车辆违停。

  东莞交警初步估算,上周末,植物园周边道路相比以往周末增加约200%至300%车流量。

  园内:人山人海家庭游客多

  新园开园首个周末,在周边车流量增大的同时,园内游客也同样爆满。

  “妈,你看那人山人海,确定要进去吗?”看着前方新开园的名花名树园门口游客爆满,一名七八岁的女孩询问自己的母亲。记者在现场看到,中午时分,植物园里的游客不减反增。大部分家长牵着自家小孩,虽然游人如织,但依旧秩序井然。草坪区域内,不少游客铺起了野餐垫,一家人坐在垫子上享用野餐。

  家住西平的李小姐说,前几日朋友圈都在转发植物园新园开园的消息,所以出发前也料想到了人多。“感觉还行,虽然找车位折腾了一会,但是游园体验还是很棒的。”

  记者看到,昨日绝大多数游客都是来“亲子游”的。甚至有的家庭带上了二孩,还带上了爷爷奶奶。

  毛女士是一名二孩妈妈,平时在企业做财务,两个孩子基本都是爷爷奶奶照看。“爷爷奶奶平时带孩子辛苦,难得放假就要带全家人出来玩。”至于为什么会选择植物园,毛女士笑称:“植物园风景优美,又不用买门票,非常适合我们这样人多的家庭,即使每周都来也不会有经济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