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广州天河路商圈文商旅大手笔新项目,7月8日开业的广州正佳雨林生态植物园不足“满月”,便成为“网红”打卡地、遛娃拍拖新天地、科教学习新家园……

市中心的正佳广场顶楼 有一个广州正佳雨林生态植物园市中心的正佳广场顶楼 有一个广州正佳雨林生态植物园

  原汁原味 广州市民在都市空间畅享自然乐趣

  自然生态体验游是近年来亲子游的热门路线,游客出游兴致持续高涨。作为国内首家室内空中雨林生态植物园,正佳雨林生态植物园以“森临奇境,正佳颠覆想象”为主题,力求为繁忙的都市人打造一个集休闲、娱乐、观赏、科普教育一体化的多元化生态植物园,让广州市民在家门口就能感受原汁原味的“雨林生态”,更可以让孩子们从中感知自然、寓学于乐。

  广州正佳雨林生态植物园位于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正佳广场七层,总建筑面积约15000平方米,由湿地秘境、雨林探险、自然中心、多肉森林、漫游花仙境、精灵剧场、森林奇遇、沙漠畅想等八大展区组成,以湿地、雨林、森林、沙漠四大生态系统为主题,以动物展示与真植造景为主要特色。这些景观用瀑、潭、丘、岩、桥、洞与种类繁多的雨林植物组合形成自然式的热带雨林风光,让游客身临其境。

  穿行在乔木葱郁、藤蔓垂挂的“天空步道”,360°俯瞰整个雨林园区时,能近距离感受到15米高空瀑布飞流直下的震撼。穿越横跨在丛林中的“空中吊桥”,则体验到另一番“步步惊心”的自然冒险乐趣。漫步玻璃栈道,在炫酷的多媒体互动科技“加持”下,让人感受到魔幻震撼的视觉体验;进入洞天展示区,则让孩子们开启了另一段奇妙的探险之旅,给人以新奇有趣的沉浸式体验……

  目不暇接  800多种动植物尽收眼底

火烈鸟火烈鸟

  郁郁葱葱的热带雨林生态系统,孕育和造就了别样奇景和万千物种。正佳雨林生态植物园生活着近800种动植物,让人大开眼界。

  品类多样的小动物最能让小朋友们欢天喜地了。孔雀、各式小鸟、蜥蜴、虾蟹,喜马拉雅旱獭、长耳豚鼠、水豚、哨兵獴哥、羊驼,还有小袋鼠拳击手、干脆面浣熊、可爱的小蜜熊等超萌温顺动物,空中飞的、地上爬的、水里游的应有尽有,让人目不暇接。

黑盔噪犀鸟黑盔噪犀鸟

  食虫植物、有毒植物、会动的植物、芳香植物、多肉植物、奇特植物等都能在这里找到身影,100多年的酒瓶兰、独特尸花——疣柄魔芋、莲中之王——大王莲、植物界的“活化石” ——桫椤、非洲的“生命之树”来自马达加斯岛的——猴面包树、“死亡之树” ——见血封喉、兰花界的大个子——巨兰等,让人眼花缭乱。

鹦鹉鹦鹉

  颜值100分的正佳雨林生态植物园,当然也把想象力注入游览、科普相结合的旅程中,让家长寓教于乐,带领孩子在游玩中感知和学习。

  正佳雨林生态植物园设有昆虫学习营、自然中心、种子的旅行等自然科普点,还有鸟类翻翻牌、昆虫与爬虫互动道具、树木的年轮等形式多样的科普互动道具,让孩子们参与互动制作,增强他们的动手能力。

  爱心无限 最大限度还原动物栖息地场景

  正佳雨林生态植物园内以独特的生态设计理念,展现了极具生物多样性的“自然生态圈”,让动植物们一起组成共处生活的和谐景观。

  为了最大限度还原动物栖息地场景,让动物们在其间怡然自得,正佳雨林生态植物园用真植结合自然材料的多元化造景手段,完善动物展区的清洁、动物健康管理机制,配备完善的兽医室和专业兽医,给它们送上无微不至的爱心服务。

  植物养护方面,馆内天窗兼顾照明和通风功能,辅以植物补光灯、温控湿控设备等,由专业人员进行养护,让植物们在馆内继续良好生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