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着汉服庆花朝身着汉服庆花朝
投壶活动投壶活动

  3月17日-18日,一场别具特色的“花朝节”游园会在汕头丹樱生态园举行,本次游园会由汕头汉服社举办,旨在弘扬花朝节庆,推广汉民族服饰,熏染节日气氛,让群众对中华文化不再陌生。

射艺表演射艺表演
现场群众热情参与现场群众热情参与

  古时有云:“花朝月夕,如诗如画”指的便是农历二月十五日的花朝节,及八月十五的中秋节。花朝节是纪念百花的生日,又称作“花神节”、“百花生日”等,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在古代人们会在这一天结伴到郊外游览赏花,称为“踏青”,姑娘们剪五色彩纸粘在花枝上,称为“赏红”。如今人们熟知“情人节”、“圣诞节”,却遗忘了属于自己国家的传统节日。

舞蹈表演舞蹈表演
赏红祈愿赏红祈愿
祭花神仪式祭花神仪式
祭花神仪式祭花神仪式

  花朝节活动上,汕头汉服社的成员们在舞台上进行了汉服走秀、汉唐群舞、古筝独奏、茶艺演出、传统射艺等才艺表演之外,十二位身着汉服的女孩还为现场观众展示了花神祭拜祈愿仪式。到现场游园的群众还在红丝带上写下了心愿,挂在桃花树上,祈祷新的一年生活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