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的天气总是让人捉摸不定,变天比变脸还快,本来还是穿着短袖都觉得热的天气,突然就得改穿长袖了。

  原来,15日起,受中等强度冷空气影响,我市气温有所下降。而此次变化,不仅给我市带来了凉意,还伴随着降水过程,这也正是部分懒懒的车主所期待的。

  看着雨水把灰尘往下冲刷掉,强迫症车主总是心花怒放,甚至不惜冒雨为爱车洗澡。

  不过这种“省钱妙招”小编可是很不推荐的。

  原来的车身比较脏,但是那些灰尘不会很牢固的粘在车漆上面,下完雨之后,通过雨水的冲刷,有可能这些脏东西会在车漆上面粘附的更加紧。并且雨水呈酸性,混合在一起后,会形成更牢固的氧化层,对车漆形成更加大的伤害。

  这种损害短时间看不出来,但是日积月累下来就会被不断放大。小编建议大家还是在下雨后抓紧时间用清水去冲刷掉雨水痕迹,让酸性的雨水没办法继续腐蚀车身。

  除了洗车,下雨后车辆的这些部件我们也得注意观察,发现问题及时检修保养,消除车辆隐患。

  隐患一:引擎“气虚”要注意

  被雨浇后的车,引擎可能有异样,这种毛病最大的原因是由于点火系统受潮而产生漏电。

  一旦发现是因为点火系统的潮湿而造成点火不良、引擎性能下降的话,可以暂时用干纸巾或干布把分电盘内外及电线等擦干,如果是因为老化漏电一定要及时更换。

  隐患二:爱车遭遇“白内障”

  雨天容易导致大灯进水。大灯进水后亮度会受到影响,进水过多还可能损坏大灯,也会使车灯的照射方向发生改变,给行车安全带来隐患。

  如果发现大灯内有水雾,可以打开大灯,看十分钟后车灯内的水雾是否逐渐消失、一小时后是否彻底消失,消失了就不用担心,如果还有水雾,就要到专业的维修点处理了。

  隐患三:孳生病菌、生锈

  在潮湿的环境下,细菌是最容易滋生,车门、车体的焊接部分以及车门内部的铰链、锁扣等铁质零件也容易生锈腐蚀。雨天后,可挑个通风的地方把车门全打开,让湿气远离爱车。此外,把内饰中可以清洗的物件如脚垫、椅套之类清洗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