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8:职工养老保险缴费满15年就不用缴纳了?

  近日有消息称:职工养老保险缴费满15年就不用再继续缴纳了。

  辟谣: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称,养老保险是国家规定企业和职工按照不同的比例共同缴纳的。其中养老保险累计缴费满15年只是职工达到国家法定退休年龄时申请退休的一个基本条件,并不表示缴费满15年后就可以不用继续缴纳了!

  根据《社会保险法》第十条规定:“职工应当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由用人单位和职工共同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缴纳社保是法定义务,即使在退休前已经缴满十五年,还得继续缴费,直至职工退休。

  TOP7:许多蔬菜中都有“弓形虫”?

  近日,朋友圈疯传一段黄瓜中含“弓形虫”的视频,视频中的女子将黄瓜汁滴在玻片上,在滴过特殊试剂之后,显微镜下观察到很多“黑色小虫”在攒动。

来源:cctv生活圈来源:cctv生活圈

  视频中还称,白菜、萝卜等很多蔬菜以及西瓜等很多水果中也都含有大量弓形虫,并解释原因是因为土壤中不含硒,弓形虫在260℃的高温下都不能被杀死。

  辟谣:

  据中央电视台生活圈栏目报道,北京市农林科学院蔬菜研究中心高级农艺师张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这明显是造谣,被弓形虫污染的水或者肥料有可能会污染蔬菜和果实等,但弓形虫不可能会在蔬菜或者果实里面,只能沾染在表面,一清洗就掉了;同时,视频中“260℃的高温不能杀死弓形虫”的说法是不可能的,260℃的高温下,任何虫子都可以被杀死,“一点常识都没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