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爱心驿站。汕头爱心驿站。

  广州日报汕头讯 (全媒体记者陈家源摄影报道)连日来,一款无人值守的“爱心冰柜”在网络上走红,成为当地许多市民纷纷点赞的一个新事物。记者日前在汕头发现,当地有一个比“爱心冰柜”更为丰富的“爱心城市驿站”。

  “爱心城市驿站”位于汕头市龙湖区锦龙南路的一家商店门口,是一个24小时对外开放的爱心互助平台。

  记者昨天在现场走访时看到,这个“爱心城市驿站”的主体是一面木制的墙板,木板上挂着铁制的挂钩,整齐地摆放着食用油、面条、调味料、纸巾、垃圾袋等物资,木板墙上贴着几张暖心的字条,木板墙周围还有一些收纳箱以及一个冰柜,均摆满了衣服、鞋子、被褥等各种各样的生活用品和矿泉水、牛奶、饮料等物资。

  有些简陋的“爱心城市驿站”不乏人气。据驿站的创建者吴少玲介绍:“只要是有需要的人,就可以来领取物品,只要你有爱心,就可以把物品分享给更有需要的人。”吴少玲说,爱心驿站设立几天来,每天都有热心市民前来献爱心,其中有位爱心人士拿来了一箱牛奶和面包,换走了一包垃圾袋。

  “这也是我们所提倡的‘以物换物’,把家里闲置的东西捐献出来,拿走自己需要的。”吴少玲说,她的商店在晚上10时30分关门后,她便会把爱心驿站移到门外,方便有需要的人来领取物资。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