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超强台风“山竹”影响,今天夜间起潮州市沿海海面风力将加大9到10级,阵风11级,沿海陆地风力也将加大到6到7级,阵风9到10级,并有暴雨降水过程,潮州市气象台15日10时39分将台风蓝色预警信号升级为台风黄色预警信号。

@广东天气提醒:在15日02时台风登陆菲律宾前强度是17级以上(65米/秒),15日09时强度是15级(50米/秒),位于菲律宾吕宋岛西北部海岸,强度虽然稍有减弱,但是依旧是强台风!马上进入南海,进入后强度还有可能加强!划重点!后期不管它登陆哪里,其一、16到17日狂风暴雨将会给广东珠江口和粤西地区带来严重破坏;其二、云系庞大,影响波及全省,给广东各地、不仅是登陆地区附近,带来强风雨;其三、风暴潮会给沿海地区带来海水倒灌、内涝等严重影响。再划重点!风雨来临前的平静时间不多了!已经不到48个小时!大家抓紧时间做好建筑工棚、人工构筑物、户外广告牌、临时构建物、道路绿化树木等的防风加固工作!这些全是出现过灾害案例的重点防范点!沿海地区居民准备木板加固门窗或贴米字,储备食品和生活用品,检查电路、煤气等设施是否安全,你准备好了吗?!

据气象部门最新预报,15日夜间起潮州市有暴雨降水过程。饶平沿海海面风力加大至8—9级,阵风11级。沿海陆地风力也将加大到6—7级,阵风9级。市三防指挥部决定从14日21时起将防风Ⅳ级应急响应提升为Ⅲ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