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市委、市政府进一步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及汛期、超强台风“山竹”防御工作以来,饶平县各级各部门迅速行动,加温鼓劲,在全县全力铺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及汛期、台风防御工作。

  为抓细抓实重点区域相关工作的有效开展,9月14日下午,县长陈跃庆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区域三饶镇以及汛期、台风防御重要部位汤溪镇督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防汛安全工作,强调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强化责任,落实措施,抓实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防汛安全工作,全力确保防汛安全,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陈跃庆首先前往汤溪水库进行实地检查,听取县水务局和汤溪水库管理处有关情况汇报,了解水库库容、排洪以及各项防汛工作落实情况。他强调,各级各单位要提高警惕,严阵以待,加大隐患排查和巡查管理力度,严防坝体干裂,严控地质灾害点,严密开展应急演练,积极完善应对措施,把防台风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密切关注掌握台风动态,加强值班值守,严明防汛责任,严肃工作纪律,切实做好防台风各项准备工作,全力确保水库防汛安全。

  在三饶镇政府,陈跃庆通过查阅台账资料和听取汇报,详细了解三饶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并就如何进一步推动扫黑除恶工作提出具体的要求,他要求三饶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按照上级工作部署,对照存在问题,狠抓整改工作落实,深入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紧紧围绕十类打击重点,加大线索排查力度,规范线索处置,加强核查督办,确保发现及时、核查准确,实现件件有结果;要认真查漏补缺,健全完善各种台账资料,规范存档备查,确保资料齐全详实。随后,陈跃庆实地查看三饶镇防汛救灾物资仓库,要求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打起十二分精神,以战时状态抗击超强台风“山竹”。

 饶平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余家惜以及县相关单位领导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