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9日凌晨,交警金平大队民警在辖区设卡夜查酒驾、醉驾交通违法行为。一名骑着摩托车的年轻女子接受了现场酒精吹气检测,结果为39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而更令人吃惊的是,该名女驾驶员不但酒驾,还无证驾驶。

  目前,该女驾驶员被交警部门依法送往拘留所执行行政拘留的处罚。

  无独有偶,就在这名女驾驶员被查获的1天前,另一名女驾驶员也因醉驾被查。

  10月7日晚,女驾驶员肖某与朋友聚会,兴起之时,喝了3瓶啤酒。10月8日凌晨0时35分许,结束聚会的肖某带着酒气驾驶一辆无号牌二轮摩托车准备回家。0时40分许,当其驾车沿金砂路自东向西行驶至金砂-汕樟路口金樟立交桥下时,被正在此处查处酒驾、醉驾违法行为的交警金平大队民警拦停接受检查,酒精吹气检测结果为97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而且肖女士同样也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属于无证驾驶。目前,该员也被交警部门依法拘留。

  交警部门提醒广大市民:酒后驾驶,害人害己。不论男性驾驶员还是女性驾驶员,都要提高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做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尽量少带车参加聚会,可有效减少酒驾几率;酒后必须请“代驾”或委托没喝酒的朋友代为驾驶;对身边驾驶人履行监督、提醒、劝阻的义务;单位、集体等组织落实本行业驾驶人交通安全教育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