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生交通事故后,第一要务必是立即停车、抢救伤员、保护现场并报警求助,但有些驾驶员第一念头却不是想方设法挽救,而是心存侥幸,企图躲避法律的追究。

  10月12日凌晨5时左右,陈某金驾驶着号牌为粤D***16的小型客车经过澄海区文华南路时,碰撞到步行至此的许某,造成许某当场死亡,车辆受损的交通事故。事后,陈某金驾车仓皇逃离现场。

  随后,交警澄海大队事故处理中队迅速到达现场,兵分多路开展调查走访工作。

  通过现场走访和排查,发现肇事车辆是一辆银白色、车牌尾号为16的商务车。

  ——交警澄海大队事故处理中队中队长 陈喜春

  根据现场搜获的线索,结合案发地周边路段的监控视频分析,案发3个小时后,办案民警在案发地附近一厂房内发现了这辆银白色商务车,该车车头及前挡风玻璃均有明显的碰撞痕迹。

在该厂房内,民警现场抓获了肇事司机陈某金。经抽血鉴定,陈某金血液中酒精含量高达95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

  我把车停下来了,看不到东西,我也很害怕,我肯定是撞到人了。如果他的家属过来,有可能会把我打死的,我就赶快跑走了,然后就跟家里人打电话,我说我回不去了,你们过来处理我的后事吧。后悔,悔恨,痛恨自己,如果能有重来的机会,我这一辈子都不沾酒。

  ——肇事司机 陈某金

  目前,肇事司机陈某金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无独有偶,10月10日晚,在国道324线澄海区东里桥头附近路段,一辆二轮摩托车和一辆轿车发生碰撞,造成摩托车乘坐人受伤。然而事后,轿车司机却直接驾车逃逸。

  接到报警后,交警澄海大队三中队迅速赶赴现场开展勘查工作。通过现场勘查、调查走访,并结合周边相关视频分析,民警确定肇事的是一辆号牌为粤UF**90的墨绿色小汽车。

  经传唤,肇事司机陈某义于10月18日上午,来到公安机关接受调查,并交代了其于10月10日晚,无证驾驶小汽车与摩托车相撞后逃逸的违法事实。

  目前,陈某义被依法处以罚款3500元并处行政拘留20日。

  法网恢恢,疏而不漏!交通肇事逃逸,非明智之举!大家应敬畏生命,敬畏法律,去除侥幸,勇于承担责任。

  交警部门提醒广大市民:交通肇事逃逸的法律后果是极其严重的,广大驾驶人应时刻在心里给自己敲个警钟。如发生交通事故,车辆驾驶人应当立即停车,保护现场;造成人身伤亡的,车辆驾驶人应当立即抢救受伤人员,并迅速报告执勤的交通警察或者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切勿心存侥幸,肇事逃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