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不分寒暑,不分昼夜,无偿奉献自己的时间、技能和劳动。

  他们用热情和真挚,为需要帮助的人送上温暖,用欢乐和微笑感染着你,与你一同分享喜悦。

  他们用汗水和智慧,为汕头增添光彩

  他们,就是汕头志愿者

12月5日,是第33个国际志愿者日。感谢汕头志愿者,一起来,有i不孤单,祝志愿者朋友们节日快乐!

  昨天开始,汕头各场所也亮起宣传画。这一次,我们的主角是属于有爱的志愿者们!

  自创文强管以来,我市志愿服务活动遍地开花,随处可见的交通文明志愿者,学校门口的家长志愿者,公共场所的环保志愿者,汕头志愿者已成为城市的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为落实国家关于建立志愿服务嘉许回馈机制及实施志愿者联合激励计划的要求,切实提升我市志愿服务的质量和水平,推动创文提质升级,让志愿者有更多获得感,团市委自2017年开始在全市推广注册志愿者证,以此证为载体,为志愿服务组织及团体整合公益资源,为志愿者提供保障激励,构建全社会的“爱心循环”。

  您是一名志愿者吗?

  您注册成为志愿者了吗?

  您拥有注册志愿者证吗?

  志愿者证具有志愿者身份识别、服务记录查询、金融支付、公共交通、爱心商家专属优惠和公益捐赠等功能,同时为持证志愿者提供最高赔付额度10万元的志愿服务基本保险,并根据个人尺码免费定制配套的志愿者实名服装。另外,动员超市、饭店、影院等爱心商家为持证的志愿者和星级志愿者(一星至五星)提供差异化、本地化的激励服务。

  关于广东省星级志愿者资质认证

  志愿者注册后参加志愿服务时间

  累计达到100小时的,认定为“一星志愿者”;

  累计达到300小时的,认定为“二星志愿者”;

  累计达到600小时的,认定为“三星志愿者”;

  累计达到1000小时的,认定为“四星志愿者”;

  累计达到1500小时的,认定为“五星志愿者”。

  今天,是国际志愿者日,志愿者们,请收下汕头这份专属礼包:

  中国石化广东石油分公司

  01 加油有礼

  12月5日国际志愿者日当天,已通过行业vip/志愿者认证的所有星级志愿者,于汕头地区中石化自营加油站持绑定app的个人单卡加油满200元,可额外赠送30元加油卡充值券1张,充值券自动返还至app石化钱包-充值卡包账户,可无条件充入绑定加油卡。

  02 参加志愿服务送券

  所有星级志愿者参与中石化指定的志愿服务活动,即可获赠“100减40”优惠券一张,优惠券可在中石化易捷便利店(汕头)使用。

  温馨提示:请留意“i志愿”平台发布的中石化志愿服务活动,“情暖驿站”活动即将启动报名。

  03 更多优惠

  ① 加油每升优惠0.5元

  2018年10月1日起,志愿者在“加油广东APP”单笔充值满1000元(除充值卡),可享受志愿者加油日(每周六)在汕头地区中石化自营加油站持卡加油0.5元/升优惠返还权益(全品类汽油,19年将根据市场政策延续志愿者优惠)。

  ② 志愿者专区购物优惠

  “加油广东”APP设置志愿者专区,1—5星级志愿者可享受等同于石化内部员工专区(含京东特供)商品价格优惠。

  ③ 免费洗车福利

  1—5星级志愿者每年可享受一次免费的洗车(洗车券),需在有开设相应业务的易捷便利店使用。(洗车券12月中旬会统一发送到个人中心,请留意查收)

  中国银行

  10元看大片,10元洗靓车,10元购景点票

  光大银行

  十元惠生活:

  10元看大片,10元洗靓车,10元购景点票

  志愿者爱心优惠景区

  一星至四星志愿者,原则上分别享受门票8折、7折、6折、5折优惠,五星志愿者可免票游览,全部109家景区名单如下。(具体优惠及使用办法以各景区公布的实施细则为准)。

  (消息来源:汕头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