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陕西方言中,“冷娃”常用来形容陕西关中地区的青年男性。 这个“冷”字,形象而不失幽默地抓住了三秦男儿的群体性格特点。暨生、冷、蹭、倔,经常会干出一些让人意外的事。今天就有一个陕西小伙开始从深圳出发,准备骑三轮车回陕西商洛过年。全程两千多公里大概需要二十天的时间。

  这个五官端正,线条明朗的俊小伙就是我们的主角-“陕西冷娃”陈执军。小陈是个地地道道的陕西人,在深圳平时从事健身行业。90年出生的小陈身上带着陕西人特有的性格豪爽倔强,用他自己的话来说就是要做一些“别人不做特别的事“。前年他徒步走回家过年,去年骑单车回家过年,今年升级了骑三轮车回家过年。

  端正心态 安全回家

  骑三轮回家最麻烦的就是安全问题,小陈表示,这一路他会选择走人行道或者辅道绝不与车辆争道,而且避免夜间赶路。由于有之前两次的经验,他对于补给和休息也有明确的计划。为了应付雨雪天气,小陈更是准备了不少刹车片,随时应付车辆可能出现的问题。

  深圳出发 三十回家

  今天上午十点,小陈从宝安出发,开始了他两千公里的回家路程。今天小陈要骑行一百多公里到达广州,预计于年三十当天到达陕西老家。

责任编辑: GDN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