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了,自然少不了这两大节目:吃吃吃和玩玩玩!

  这不,市民陈先生与家人12日就一起到深国投广场购置年货,东西买齐了也到了午餐时间,就想着美餐一顿,这里刚好还有一家人气火爆的网红酸菜鱼,就想着去试试。

  网红店嘛,首先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要都要排队!

  好不容易排了一个多小时的队,终于是吃上了,可吃着吃着,陈先生就觉得奇怪了。

  都说吃苹果发现一条虫还不可怕,最怕是看到半条虫,陈先生看到的粉条就是很短的那种。

  酸菜鱼不加配菜 意外多出粉条金针菇

  陈先生纳闷,自己明明只点了原味酸菜鱼没加任何配菜,汤底里怎么会出现粉丝和金针菇呢?

  随即,陈先生叫来餐厅工作人员想要问个清楚,谁知餐馆工作人员当即表示可以免单,这样的回复让陈先生更是心生疑虑,难道这汤底是用过的?

  现场执法检查 锅底回收没问题

  为了核实陈先生的说法,记者也将这一情况反馈给了辖区的香蜜湖市场监管所。

  今天上午10点半,执法人员来到了这家位于深国投二楼的酸菜鱼餐厅。在初步核查该餐厅的证照都没有问题后,执法人员第一时间来到了餐厅后厨进行检查,第一项检查内容就是客人吃完的酸菜鱼,残渣是如何回收的。

  餐厅:做菜工艺原因 导致多出配菜

  餐厅工作人员,随后也提供了门店垃圾回收登记表,上面也详细注明了餐厨垃圾的回收情况。而执法人员在对整个后厨的检查中,并未发现有回收酸菜鱼汤底并进行过滤的设备。

  那么,陈先生不加任何配菜的原味酸菜鱼,里面怎么会出现粉条以及金针菇等配菜呢?该餐馆的工作人员说,这很可能跟他们目前的做菜工艺有关。

  地面水渍多 健康证需公示

  在了解完情况后,执法人员现场责令餐厅方面及时改进做菜工艺,消除消费者的疑虑。

  同时,执法人员也对这家的后厨进行了细致的检查,除了地面水渍较多,工作人员的健康证没有按要求公示等方面需要及时整改,其他方面都相对规范。

责任编辑: GDN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