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夜漫漫无心睡眠

  一位寂寞男子打开了“附近的人”

  本以为能来一场“艳遇”

  谁知……

  一个大坑在等着他

  今年3月,龙岗公安分局梧桐派出所接到一名男子报警称,晚上寂寞无聊,通过微信搜索“附近的人”发现招嫖信息后,心动之下便联系对方找“小妹”。

  没想到,等他开好房并按对方要求支付了“押金”“人身安全保证金”等费用共1100元后,却连“小妹”的人都没见着,并且无法联系到对方,这才觉察被骗报警。

  看看这位“寂寞男子”与“小妹”的聊天记录

又是让对方先开房又是让对方先开房

  又让对方支付所谓“押金”“人身安全保障金”

  还屡屡拒绝视频的要求

  这位“小妹”浑身散发着不对劲的气息

  奈何还是有人上当

  “小妹”背后竟是四男一女

  作案团伙被警方一网打尽

  接到报警后,警方根据研判分析发现,这是一个网络招嫖犯罪团伙作案。龙岗公安分局立即成立专案组,经过连续追查锁定4男1女共5名嫌疑人。

  3月25日凌晨1时许,专案组发现其中4名嫌疑人分别入住福永街道两个酒店,而另一名嫌疑人则前往沙井街道。为了确保一网打尽,专案组兵分三路,一边在两处酒店布控蹲守,另一边组织警力赶往沙井摸排。凌晨2时30分许,在确定了逃往沙井街道的嫌疑人下落后,专案组马上展开收网行动,分别在福永、沙井两地的酒店,将4男1女共5名嫌疑人抓获。

抓捕现场抓捕现场

  民警冲进宾馆房间时

  嫌疑人都还在睡梦当中

  没来得及做出任何反应

  就被当场控制

  经查,落网的5名犯罪嫌疑人肖某、肖某文、肖某冬、伍某和吴某(女)大多是诈骗前科人员,平时在广州、东莞、深圳等珠三角地区流窜作案。其中,肖某今年23岁,之前就因为网络招嫖诈骗被判过刑,出狱后又重操旧业。

  经初步核实,该伙犯罪嫌疑人在珠三角地区涉案20余宗,涉案金额逾5万余元。目前,5名犯罪嫌疑人均已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四男子撒网引人上钩

  女子发语音消除戒备

  一起来看看四男一女

  是如何套路“寂寞男子”们的

  四处撒网

  该团伙事先通过“附近的人”、短视频网站等网络平台,发布所谓的“包小姐”“色情服务”等招嫖信息,同时附上露骨的性感照,坐等“寂寞男子”上钩。

  一旦有人看到招嫖信息主动联系,达成交易意向后,嫌疑人会以缴纳“押金”“人身安全保证金”等各种似乎合理的理由,让对方先交钱后见人。

  语音取得信任

  为了更好地取得受害人的信任,嫌疑人让其中一人的女朋友(吴某)当托,在必要时通过女声语音让受害人放下戒备。

  如果对方觉察受骗,嫌疑人马上将其拉黑并关停手机消失。大部份受骗人因羞于让人知道,并没有选择报警,无形中助长了犯罪嫌疑人的嚣张气焰。

  警方提示

  卖淫嫖娼是一种违法行为

  市民在上网时看到此类信息

  应第一时间向警方举报!

  而不是像本案中的“寂寞男子”以身涉险

  “色”字头上一把刀

  一旦禁不住诱惑就很容易掉进骗子的陷阱

  不要因为贪图一时的“刺激”而“引火烧身”

  更不要随便给陌生人转账!

  春天确实是一个容易躁动的季节

  但是大家千万要把持住自己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