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日晚七点四十分左右,一男子持刀前往宝安区中心医院门诊大楼,对药房药师实施抢劫,他抢走的是什么呢?竟然是两盒安眠类药物。半小时后,该男子在离医院三百多米的南城桥被抓获。目前该犯罪嫌疑人已移交至当地派出所接受进一步调查。

  据医院警务室(当地派出所驻点)安保队梁队长介绍,该男子来到药房后,直接向当晚值班的两名药师索要安眠药。索要失败后,犯罪嫌疑人便掏出菜刀直接进入药房威胁药师,药师见状便按照该男子的要求准备好药品交给他,并趁该男子不注意的时候逃到大厅报警求助。

  该院警务室安保人员在接到出警电话后,立刻赶往现场搜捕犯罪嫌疑人。查找监控视频发现,该男子在药师离开药房后也悄悄离开现场。随后医院警务室联合保安队共十余名队员在医院周边展开搜查。

  “事情发生后,我们立即在工作群里发布了嫌疑人的体态特征信息,不久后派出所的一名路面巡队员在南城桥附近发现了疑似抢劫的男子。当时他正要乘电单车逃跑,被队员及时拦下并用对讲机通知我们,”梁队长说,随后他与保安队相关人员一起赶到现场确认嫌疑人身份并实施抓捕,整个过程不到半小时。

  在犯罪嫌疑人住处,民警发现被抢的药品与多把行凶用的菜刀。目前,犯罪嫌疑人被移交至当地派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