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张丹羊 通讯员钟金华)27岁男子陈某伙同他人在网上冒充名医,以推销特效神药及农村医保可报销85%治疗费为诱饵,吸引受害人王先生购买了价值29万余元的药品。后经药监局鉴定,王先生购买的是假药。王先生恼怒不已,立即报警。东窗事发后,陈某等人畏罪潜逃。广铁警方昨日通报,深圳铁路公安处民警近日在深圳站将陈某抓捕归案。

  4月17日,深圳铁路公安处深圳车站派出所接到诈骗嫌疑人陈某有可能乘坐K34次列车出逃的线索,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进行甄别抓捕。12时许,警方在深圳站1站台发现嫌疑人陈某的踪迹。民警立即上前将其逮获,押到派出所审查。

  经查,现年27岁男子陈某,涉嫌在互联网上伙同他人冒充北京某治疗中心的骨科名医,向他人销售假药行骗。经了解,2016年5月,家住江苏省宜兴市河桥镇的王先生在家中上网搜索治疗腰椎间盘突出的药物时,被自称为北京某治疗中心骨科的侯医生问询,并极力向王先生推销治疗腰椎间盘突出的“特效药”。

  所谓的侯医生向王先生承诺,如果是农村医保的话,在其中心配置药物治疗可以报销85%的治疗费用。王先生在侯医生的花言巧语下,对“特效药”功能深信不疑,而且觉得可以报销这么多的治疗费用,非常划算。不知有诈的王先生先后10余次向该中心购买了“舒脂甘复合片”和“舒甘黄杞酸复合片”等价值29万余元的药物。

  用药了一段时间,王先生感觉“特效药”并没有像侯医生所说的那么神奇,便产生了怀疑。后经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核实,王先生购买的“舒脂甘复合片”和“舒甘黄杞酸复合片”等均系假药。王先生上网找侯医生退钱,所谓的侯医生却早已不知去向。王先生这才幡然大悟,立即报警求助。经江苏警方追踪调查,陈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并列为网上逃犯通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