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这个消息,又会让潮州的乡亲们骄傲起来——来自潮州饶平的唐洁珊进入女篮国家队!

  唐洁珊,1996年11月出生,身高1.72m,2010年7月加入顺德均安爱得乐篮球队至今;夺得2017年全运会三人篮球赛女子公开组第7名、2016年、2017年省联赛冠军,还有刚刚结束的全国三人篮球擂台赛南区分区赛冠军等,是均安女篮的主力阵容之一。

  4月11日,国家体育总局发送任务通知书给均安女篮,唐洁珊、李月婵才知道自己入选国家三人篮球女队集训队的消息,这让均安女篮很受鼓舞,“虽然没能夺得三连冠,但2名队员入选国家队,是失利后的好消息,能提振姑娘们的士气”,72岁的均安女篮主教练何信夫介绍,唐洁珊和李月婵都是1996年出生的年轻队员,身高都只有一米七几,在人高马大的国家队里,身体没有明显优势,不过,她们的特点是速度快、投篮准,他猜国家队正是看中这两人的这种特点,才召集她们入选国家集训队。

两位入选国家队的女篮队员  ★左:李月婵,右:唐洁珊★两位入选国家队的女篮队员  ★左:李月婵,右:唐洁珊★

  唐洁珊由于出手速度疾如闪电,姿势又与斯蒂芬库里有几分神似,而且总能在关键时刻,给予球队帮助,因而被外界称为是“广东女库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