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问时间!

  大家认为从深圳机场

  打车到福田

  正常情况下车费应该是多少?

  80元?100元?150元?

  都还比较合理

  反正,无论如何不应该是

  1000元!

  4月17日,深圳机场警方接到报警

  称4月16日晚

  报警人的朋友乘机抵达深圳

  在机场出租车平台候车时

  被人拉去乘坐私家车

  被人拉去坐了私家车……

  这戒备心似乎不够高啊!

  果然

  到达目的地后

  拉客人员和司机锁闭车门

  要求乘车旅客支付高额车费

  否则不让其下车

  最终旅客支付了1000元后得以离开

  这是遇上黑车了呀!

  从机场到福田车费居然要1000元!

  黑车拉客+敲诈勒索,这么明目张胆!

  接到报案后警方立即展开调查,调取了相关视频录像,经过分析研判后锁定了嫌疑车辆。迅速取证后,警方查实当时驾驶车辆的司机为曾某,又经过深入调查比对,最终确定了拉客人员林某的身份信息。

  随后民警来到嫌疑人的居住地,将正在睡梦中的嫌疑人林某和曾某抓获,两人被公安机关依法处以行政拘留十五日的处罚,其非法营运的车辆也由公安机关依法移交运管部门予以查处。

抓得好!抓得好!

  今年以来,深圳机场警方针对在机场到达厅、地面交通中心、出租车候车平台等区域非法拉客人员开展了“净港2018”专项行动,持续从严整治非法拉客行为, 特别是对敲诈勒索过往旅客的拉客人员,机场警方坚持冒头就打、打要从严,形成威慑态势。据统计,今年以来 深圳机场警方已依法处理非法拉客人员52人次。

  下一步,还将持续加大对各种非法拉客及敲诈勒索行为的打击力度,净化机场辖区社会治安秩序。

  时值五一小长假

  打车出行的小伙伴们可千万小心

  下了飞机、火车

  第一个给你“接风洗尘”的

  说不定是黑车司机……

  而黑车司机没有受过从业资格培训

  安全意识单薄

  车辆性能安全也不能保证

  更不要说乘坐黑车

  乘客的人身安全和合法权益得不到任何保障!

  一旦坐上黑车

  基本上会落入任人“宰割”的境地……

  那么,如何打车才能不打到黑车呢?

  关于乘车注意事项

  最好走到大马路上去拦行驶中的空车,不要打停在路边的,避免遇到借出租车蹲点的犯罪分子;

  上车前看清车牌号,记清车牌号,上车跟家人通话,或假装打个电话,提及车牌号多少,到达时间;

  车坐后排,做到司机后方的位置,在这个位置,若司机有歹念,发动袭击最为不便;

  随时注意行车路线,上车后不要自顾自玩手机,或打瞌睡,打起精神随时注意司机的行车路线,如果有不对要提出来。

  关于识别车辆

  车身:从事客运的车辆必须在车身上喷印企业名称、行业编号等,正规出租车车顶有顶灯;

  服务质量监督卡:喷印企业名称、正规营运车内副驾驶前的工作台设有服务质量监督,在卡上有驾驶员照片、公司名称和举报电话等;

  计价器:出租车内装有里程计价器,黑车没有车票或以假票、废票搪塞乘客。

  还要注意的是

  如果附近有正规的士上客点

  到上客点乘车

  或通过正规车打车软件打车将乘坐车辆信息保存发送给亲友千万不要因为贪图方便就听信黑车司机“附近打不到车”的谎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