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8日,盐田派出所对一男子因酒后恶意多次拨打110报警电话处以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

  男子酒后频频恶意报警

  2018年7月17日凌晨3时23分,盐田派出所接到110警情指令:一男子报警称乘坐出租车,司机不让其离开,请求民警出警帮助。接警后,派出所民警立即出警,于3时27分到达现场,未见报警男子,找到出租车司机后经了解:该出租车司机从横岗一酒吧接到报警男子(上车时已严重醉酒)到目的地后,该男子拒付车费,称打的滴滴并已平台上付款,但其错上了自己的出租车。

  民警随即与司机一同寻找到报警男子叶某,并向叶某和其家属说明事实经过,叶某妻子将车费付给出租车司机后,与叶某发生争吵,叶某心里有气,当场辱骂出警民警,并借着酒劲从凌晨3时至7时频频拨打110报警电话,恶意投诉民警处理不公,严重扰乱接警秩序。

  因扰乱接警秩序被行拘

  派出所民警在叶某酒醒后迅速将其传唤到派出所处置。

  经查实,叶某7月17日凌晨恶意辱骂出警民警并拨打110报警电话17次以发泄心中情绪,并在酒醒后对其违法行为供认不讳,在民警的批评教育下深刻认识到自己的错误。目前,叶某因扰乱单位秩序被处以行政拘留五日。

  民警提醒广大市民,110报警服务是维护稳定、保障公民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要应急指挥平台,每日线路都十分繁忙,请不要恶意拨打110报警电话,扰乱接警秩序,以免占用线路,影响真正需要帮助的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