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净化光明区的社会治安环境,营造全民禁毒的浓厚氛围,光明警方在持续开展各类禁毒宣传主题活动的基础上,持续加大各类涉毒违法犯罪的打击力度,拓展涉毒线索来源、深挖扩线。11月3日,光明警方在马田街道大东明广场一酒吧现场抓获8名涉毒嫌疑人;随后顺藤摸瓜,于11月4日在东莞某小区内将涉嫌贩卖毒品的陈某抓获,营造了全民禁毒、严打毒品违法犯罪的辖区环境。

  一、群众举报获知线索,快速出击查获8名涉毒人员

  11月3日凌晨,光明分局马田派出所接群众举报:在辖区大东明广场的某酒吧内有多人聚众吸毒。接报后,马田所立即组织警力前往现场核实处置。

  根据线索的指引,民警找到了酒吧的包房。只见包房内人头攒动,其中的男女们不停的摇头蹦迪,每人手中还拿着酒瓶、饮料瓶等不停的往嘴里灌着,情绪异常亢奋,疑似吸食了毒品。

  “不许动,原地蹲下”!民警随即冲进了包房内,一声大吼。面对突然涌入包房的民警,刚才还沉high的不行的男女们瞬间慌了神,包房的热闹戛然而止,一名站在角落的男子还偷偷的把手中的饮料瓶藏在沙发后,还有几名男子试图跳窗逃跑。有着充足准备的民警立即行动,将包房内的8名人员全部控制,并在现场找到了用于融水吸食的新型毒品“开心粉”。

  经现场突审,在场人员对聚会吸食毒品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民警随即将所有涉毒人员带回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

  二、连夜审讯深挖扩线,奔赴东莞斩断毒品源头

  为有效查清毒品的来源,切断贩毒链条,光明分局刑警大队第一时间介入侦查,配合马田所对涉毒嫌疑人开展“一对一”审讯。经连夜审讯,比对多名嫌疑人供词,其中一名叫麦某(男,35岁)的男子嫌疑重重,诸多线索和证据均指向麦某,民警随即对麦某开展针对性的审讯工作。在民警强大的心理攻势和各项证据的指证下,麦某承认了自己就是负责“拿货”的中间人,并表示愿意配合警方抓获贩卖毒品的“上家”。

  兵贵神速,办案民警放弃了休息时间,根据麦某提供的线索,在11月3日晚立即赶往了东莞虎门,并围绕贩毒上家展开蹲守伏击、收网抓捕。初冬的深夜已有阵阵寒意,但民警不敢有须臾放松,生怕自己一个走神就让嫌疑人从自己的眼皮子下溜走了。在一夜的蹲守等待后,4日早上9时许,目标嫌疑人终于出现在视线中,民警立即行动,将涉嫌贩卖毒品的陈某(男,37岁)成功抓获。经审讯,嫌疑人陈某对其涉嫌贩卖毒品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经调查核实,11月3日凌晨,麦某组织好友一起在酒吧聚会,为了活跃气氛,麦某便花费5000元购买了10小包“开心粉”,并让其中的一名不吸毒的人员张某(男,30岁)前去拿货。到手后,除张某外的7名男女分别将“开心粉”融于酒中或可乐中进行吸食。

  目前,陈某因涉嫌贩卖毒品、麦某因涉嫌容留他人吸毒,已被光明警方依法刑事拘留;张某因涉嫌非法持有毒品,已被光明警方依法行政拘留,其余人员因涉嫌吸食毒品,已被光明警方依法行政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侦办中。

查获运送毒品车辆查获运送毒品车辆
抓获贩毒上家陈某抓获贩毒上家陈某
查获多名涉毒人员查获多名涉毒人员

  来源:平安光明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