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晚上开车行驶路上

  突然在立交桥边看到一团黑影

  估计司机要吓得魂儿都没了吧!

  的哥何师傅

  就遇到了这样的离奇事儿

  ……

  3月12日晚,街边霓虹灯闪烁,夜色下的路灯指引着人们归家的路。如往常一样,鹏程电动(鹏程、龙汽)公司西丽车队的何胜荣师傅,开着出租车经上步路转泥岗路的立交桥时,遵照行车限速要求,他放慢了车速。

  突然,前方一个人影出现在他面前,仔细一看是一名穿黑衣的行人,独自依靠在立交桥的栏杆上。是工程施工人员?还是清洁工人?可是为何没有穿着作业反光衣?

  何师傅犹豫间,车辆已驶过事发点,无法逆行返回,但何师傅还是感觉不对劲,于是决定重返现场仔细查看,必要时施以援手,以防意外发生。

  正如他所担心的那样,当他再次返回行人停留的位置,该行人已经躺卧在机动车道上,情况十分危险。他第一时间亮起双闪灯,在行人前方停稳,在后方立起三角警示牌,并随即拔打110报警,同时向车队报备。在做好安全警示措施后,一直守护在行人身边。

  在何师傅的电话引导下,辖区派出所联防员和值勤交警很快到达了现场,展开调查。

  据初步了解,35岁的张先生(化名),疑似精神受到严重刺激走上了立交桥。随后,该行人被120送医救治。何师傅面对险情,不置身事外,及时施救受到了交警和派出所警察的高度赞扬。

  “此处是视线盲区,转弯后才能看到,加上行人穿着深色衣服,稍不留神,就会发生交通事故,轻则伤,重则亡。”何师傅把刚遇到的惊险一幕发到了员工微信群,提醒更多的同事注意安全,特别是夜间行车要打起十二分精神,千万不要疲劳驾驶,过路口一定要提前减速。他用自己的亲身经历现身说法,宣传安全第一,警钟长鸣的深刻内涵。

这次还好这次还好

  遇到了眼神儿好的好心“的哥”

  但是天色那么黑

  换做是其他司机的话还真不好说

  还是提醒一下大家

  立交桥真不是普通人随意进入的地方

  尤其是在大晚上

  来源:深圳交通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