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网讯 言必信,行必果!四冠王目标言犹在耳,2017超级杯已归恒大!25日晚间,广州恒大队在重庆奥体中心举行的2017赛季超级杯赛事中,凭借阿兰上半场第36分钟的进球,1比0击败江苏苏宁队,成为首支成功卫冕中国超级杯的球队,也向着年度四冠目标迈出坚实一步。

阿兰庆祝进球阿兰庆祝进球

  两队连续两年在超级杯中相遇,这本身已经证明两支球队在中国足坛的能力超然。而恒大能够两次击败苏宁夺冠,则证明了这支霸主球队的统治力仍然存在。

  苏宁再败难逃沮丧

  当崔龙洙最后阶段换上身高两米的中锋戈伟试图抢攻,最后时刻门将张思鹏也冲上前场试图创造奇迹,这本身已经证明这支球队已经没有太好的办法。

  轻伤在身的特谢拉出现在首发阵容中一点也不让人惊讶,因为如果巴西人缺阵,那么两队的实力对比将更加失去均衡。所以只要他能踢,崔龙洙就必须把他放在首发里。

  苏宁队能够凭借超级外援的发挥,在济州客场最后时刻打进绝杀的进球。但在面对恒大时,他们就几乎没有任何像样的优势。他们有的,恒大都有,而恒大的国内球员又要比他们更出色。从上半场的数据统计来看,恒大占据着绝对主动,6次射门4次中框,而苏宁则只有1次射门,而且还没有命中。

  更要命的是,阿兰上半场的那粒“天外飞仙”式的进球,意味着即使是连运气都不站在苏宁一边,这也让崔龙洙只能接受这种失败的结果。

  苏宁和恒大之间的差距究竟在哪里?崔龙洙这样回答:“恒大球队和队员们多年训练一起比赛,确实磨合的非常好,经历过很多大赛和大场面。而我们的队员面对大场面的时候似乎感觉不够坚决和果断,这方面我抱有些许遗憾。当然球员不可能一日之间全部换掉,对现有队员进行改造和提升是我的职责所在。”

2月25日,广州恒大淘宝队队员在颁奖仪式上庆祝夺冠。当日,在2017年中国足球协会超级杯比赛中,广州恒大淘宝队以1比0战胜江苏苏宁队,夺得超级杯冠军。新华社记者陈诚摄  2月25日,广州恒大淘宝队队员在颁奖仪式上庆祝夺冠。当日,在2017年中国足球协会超级杯比赛中,广州恒大淘宝队以1比0战胜江苏苏宁队,夺得超级杯冠军。新华社记者陈诚摄

  恒大展现霸气统治

  与去年年初的那场超级杯相比,相信有印象的人都会有自己的判断,那就是苏宁已经比过去踢的更好。在崔龙洙的调教下,这支球队的精神力和韧性都有长足进步,但距离战胜恒大,确实还有一层窗户纸有待捅破。

  可以说,超级杯的落幕,意味着新赛季的中国足球赛季也将正式拉开帷幕。恒大和苏宁的直接对抗所展现出来的实力对比,也让人们不得不承认——这个赛季的中超也许还将属于恒大——他们有最好的国内球员,沿用的外援组合也仍然具有极高的效率。

  在拿到这个超级杯的冠军之后,斯科拉里率队拿到的冠军数量已经超越里皮,但他并不希望和谁去比较:“我来恒大执教并不是来和谁作对比的,而是带领恒大拿冠军的。我希望我带领恒大在每一个赛事都拿冠军。我可以很坦率说,今天这个冠军拿完之后,证明了广州恒大选我是没有错的,我也希望带恒大拿更多冠军。”

  一个没有对手的江湖难免寂寞,老头儿认为,恒大和苏宁之间的对决就是“中国德比”,“我相信这样两支优秀球队的对决配得上中国德比的称呼。”而崔龙洙也憋着劲终结自己遇恒不胜的历史:“确实到今天比赛为止,我带领球队没有战胜恒大。还要继续这样的失败吗?我想球队要发愤图强,不能轻言放弃,直到战胜恒大为止。相信今年足协杯和联赛一定有机会,也有决心战胜恒大。”

  进球功臣阿兰谈“最重要一球”——

  “我那个进球可不是蒙的”

  上一场亚冠比赛,虽然恒大7比0大胜东方队,但阿兰上半场就错过大把进球机会,也让队友们错失不少赢球奖金。到了后来,感觉全场球迷唯一的心愿就是看见阿兰进球。当然,他最终如愿了。

  而这场比赛,阿兰打进了全场唯一的进球,而这粒进球直接帮助球队拿到了这尊奖杯。

  从观赏性和难度来说,阿兰的这粒进球可谓无可挑剔。他在大禁区角附近突然起脚瞄准后角,球的运行轨迹十分刁钻。这也让全场并没有犯下太多错误的苏宁门将张思鹏无从扑救。

  相比队友黄博文打进世界波之后总爱说自己是蒙的,阿兰大嘴一咧一点都不客气:“我那脚球可不是传球,这肯定是有意识的打门,在那个角度还用说吗。”

  能够用进球帮助球队夺冠,阿兰也相当满意,“从重要程度来说,这肯定是我加盟恒大以来最重要的一粒进球。”

  他说:“对于我们这样一支对于参加的所有比赛目标都是夺冠的球队来说,道路肯定是很艰辛的。但通过一个系统的冬训准备期,我感觉全队目前已经达到了最佳状态,相信我们一定可以走到最后。”

责任编辑: GDN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