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 李宣达)2017年广东省大学生健美操啦啦操锦标赛于12月2日在广东药科大学体育馆顺利举行,此次比赛是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由广东药科大学承办;广东省学生体育艺术联合会、广东省学生体育艺术联合会健美操啦啦操运动协会以及广州体育学院体育艺术竞赛表演服务队联合协办。广东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副处长侯波先生、广东省学生体育艺术联合会主席郭鼎文教授以及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两操分会秘书长黄育女士等领导们都亲临现场观赛。

(开幕式上靓丽的裁判员身影)(开幕式上靓丽的裁判员身影)

  据了解,本次比赛的总裁判长是由国际级裁判、广东省学生体育艺术联合会健美操啦啦操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张小龙教授担任,所有仲裁、赛事顾问等裁判员也是由广东省教育厅以及广东省学生体育艺术联合会所选派,充分展现了大会组委会的专业性与绝对公平性。

  此次比赛全省共有53所高校、56支参赛队伍、206个参赛项次,共计1500多名运动员报名参加,这是我省学校体育工作蓬勃发展的又一次展示!同时,为了营造我省高校健美操、啦啦操、街舞等体育艺术项目卓越的社会影响力,展现参赛学校的风采,本次比赛,大会组委会设立了“最佳明星队伍奖”,评选结果将分别按照甲组、乙组和丙组最终的投票数量决定,各组别排名列前30%的队伍,将获得大会组委会颁发的“最佳明星队伍奖”奖杯,累计超过10万人次参与了此次投票。

(美女运动员赛后怀着紧张的心情等待分数)(美女运动员赛后怀着紧张的心情等待分数)

  比赛中,参赛选手们用高难度的动作、完美的表现给观众带来了视觉上的冲击和享受,引得全场欢呼,评委叫好。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完美的演出源自运动员们的辛苦训练和彼此间的默契配合。而本次比赛的狂热气氛也将我省健美操、啦啦操体育艺术类项目的发展推向了一个新的高潮!最终,南方医科大学、广州体育学院、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分别获得甲、乙、丙组团体总分第一名,祝贺获奖学校、老师和同学们!

 (技巧啦啦操激烈进行中) (技巧啦啦操激烈进行中)
(街舞啦啦操激情四射)(街舞啦啦操激情四射)

  紧随其后,12月3日由广东省学生体育艺术联合会主办的《2017年广东省中学生健美操啦啦操联赛总决赛》在广州中学(五山校区)体育馆盛大开赛!来自广东省的48所中学、790人参加了172个项次的角逐。最终,东莞市第一中学、广州外国语学校分别获得甲、乙组团体总分第一名,祝贺获奖学校、老师和同学们!

(广州体育学院基础教育学院院长许铭院长为获奖运动员颁奖)(广州体育学院基础教育学院院长许铭院长为获奖运动员颁奖)
(赛后参赛选手们到赛台上合影)(赛后参赛选手们到赛台上合影)

  据大赛工作人员介绍,连续两场健美操啦啦操比赛充分展现了广东省学生健美操啦啦操项目迎来了蓬勃发展的新阶段,进入了快速进步的新时期,并很好的诠释了广东省的当代学生精神风貌,这是我省学校体育工作蓬勃发展的一次展望!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