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比阿兰,高拉特表现还算“正常”。信息时报记者 陆明杰 摄相比阿兰,高拉特表现还算“正常”。信息时报记者 陆明杰 摄

  信息时报讯(记者 白云) 连续第7个赛季征战亚冠小组赛,广州恒大创造了中超新历史。但是在昨天下午,他们未能如愿在天体取得开门红,1:1遭小组最弱对手武里南联逼平。

  至此,本赛季征战亚冠的四支中超球队首轮全部亮相。上港、权健取得了胜利,申花也在客场逼平了实力强劲的日本球队鹿岛鹿角,唯有恒大在春节前夜给大伙添了堵。

  昨日,恒大面对的还是一支大换血后以年轻球员为主的武里南联队。虽然高拉特在第16分钟的进球帮助恒大取得了梦幻开局,也让巴西人以19粒亚冠进球超越穆里奇成为恒大最佳,但恒大最终还是没能守住胜果。值得一提的是,武里南联这支东南亚“弱队”在羊城的三场比赛,已经取得了2胜1平,无论是恒大还是富力,都无法在主场击败他们。

  在此前6次亚冠首战中,恒大5胜1平,虽然本场对阵武里南联仍然延续首战不败记录,但一个不太吉利的事实是,前6次亚冠首战中,唯一一场平局来自2016年,当时他们主场0:0战平浦项制铁,那年亚冠比赛恒大进行得非常不顺利,最终连小组都没有出线。

  记者观察

  2018,有点难

  主裁判伊尔马托夫上半场开局阶段的三次疑似误判,令恒大错过了上半场就杀死比赛的机会。而在下半场武里南追平的那个进球,其实也是一个漏判的越位球。伊尔马托夫的四次争议判罚,一手搞掉了恒大的开门红。但是假如阿兰能做得更好一点,恒大本来可以不用遭受这些误判的困扰。

  阿兰,这名本来在中超还算高效的前锋,仿佛一夜之间衰老了不少:启动慢、射门差、传中更差。

  回想当初无论是屡屡上演“最低消费”还是“下半场惹不起”的恒大,无一不是因为有着高效的攻击组合,在任何时候都能保证自己能比对手多进一球,从而让所有比赛都显得那么优雅、从容。但如今,所谓的统治力下降,换成大白话就是,谁都不再怕你了:你的保利尼奥走了,你的郑智老了,你的高拉特本来就不是那种人见人怕的煞星,你的阿兰,还是算了吧。

  其实冬季引援期,卡帅最想要的就是强力前锋和强力后腰,但是足协的限外框架不可破,卡帅只能面对这样的无米之炊。既然没有米,那就自己种稻,能不能在内部挖出潜来,决定了卡帅的日子还能不能过得下去。白云

责任编辑: GDN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