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露消费陷阱,爆料投诉!黑猫投诉广东站正式上线,守护广东人的消费权益。上黑猫,每天都是315!投诉请戳:【点击投诉】

  生活中,我们每天都会接触到电磁辐射,大到天上的太阳,小到我们手里拿的手机。电磁辐射看不见,摸不着,却真实地存在我们身边。对于电磁辐射,你知道多少?你是否也谈“辐”色变?

  小编在网上搜索发现,公众对陌生或新兴事物电磁辐射的关注度,要远大于手机、电脑等常见的物品。例如5G。

  2019年,被称为5G元年,首个5G电话的开通,让5G网络离我们越来越近。今年5月,网上便出现5G基站辐射大的传闻,事后《经济日报》发文辟谣:5G基站辐射还没家电大,辐射量微乎其微,甚至比电脑、手机的辐射都小。这让不少民众打消了顾虑。

  除了5G,其实,前几年,在新能源汽车刚出现的时候,有关电动汽车电磁辐射的传言也很多,诸如长期驾驶电动汽车会脱发,孕妇乘坐电动汽车会头晕等,直到今天,还有部分网友对此将信将疑,期待有个说法。

  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的统计数据,当下,我国新能源汽车保有量已经超过300万辆。电动汽车每天伴随着我们的出行,其电池容量远大于手机、电脑电器容量。拿特斯拉的85度440V的电池举例,一共是由7104节一万八千六百五十的锂电池构成。这么多的锂电池,电磁辐射会不会很高?

  为了揭晓真相,解答网友的疑惑,新浪黑猫投诉广东站联合广东电视台TVS1发起“电动汽车辐射检测”征集活动,活动将邀请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第五研究所进行现场检测,用数据告诉你真相。

  如果你是驾驶电动汽车的车主,想要知道你的爱车电磁辐射的情况,扫码下图二维码报,免费检测仅限8台,快来报名吧!点击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