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10月8日,一位网友在黑猫投诉平台反映称:10月7日通过嘀嗒APP约顺风车,预定19点左右出发。订单发出后,有车主马上接了单。

  17点10分左右,网友打电话给车主,车主称19点多可以出发。结果19点50分还未来,网友再打电话,车主说很快就到。然而到21点30分车还没来,网友继续联系车主,电话就无人接听了,发信息也不回。

  网友称,当天等到很晚才睡觉,忘记取消订单了。第二天7点多发现滴嗒APP上显示已确认到达目的地,还被扣了300元车费。

  网友随即联系滴嗒客服,客服称扣费因网友没有及时取消订单所致。遭司机爽约还被扣了费,网友表示不满,要求退还车费,追求司机违约责任。

  顺风车主接单后却擅自爽约,这种行为是否构成违约呢?北京市一法律师事务所任丽丽律师认为:如果顺风车主已经接受了乘客的用车预约,司机和乘客之间就已经缔结了旅客用车合同关系。这种情况下,按照法律规定,司机在接受了乘客订单后,就应该按照乘客的需求提供相应的服务,如果司机没有及时接送旅客到目的地,是构成违约的。乘客可以根据违约的程度要求采取一定的措施,比如退还费用,要求承担违约责任,赔偿违约金,或者赔偿自己的实际损失。

  10月9日,@嘀嗒出行 在黑猫平台回复称,已提交负责部门落实处理,会在1-3个工作日进行回复。

  近日,黑猫投诉广东站从网友处得知,嘀嗒平台已将费用退还网友。

     》》》点击查看投诉详情

  》》》点击进入黑猫投诉广东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