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环建平(左)、陈成桥(中)、利炎棋(右)在宿舍留影。通讯员供图

  信息时报讯(记者 韦英哲 实习生 叶海珊 通讯员 廖文威 方玮) 近日,华南农业大学一间宿舍在朋友圈中被刷屏,这一宿舍的3名男生全部考上国家公务员,而且他们所报考的岗位竞争比约为400:1。他们宿舍被称为“考霸”宿舍。

  宿舍成员之一、华农2012级植物保护专业的陈成桥,不仅以笔试面试均在所报岗位第一的成绩被广东检疫局录取,还通过了中山大学法律硕士复试。他的两个舍友环建平和利炎棋同样选择了考公务员。最终,三人都考上了公务员,而且班上考上的就他们三个。

  虽然都考上了公务员,他们却透露自己平时绩点排名只在专业中游,并非大家口中的“学霸”。不过,他们的努力程度并不输于“学霸”。

  他们对备考公务员考试各有心得。利炎棋认为,公务员考试涉及知识面广,只靠短时间的刷题不一定会取得好成绩,重要的是平时的积累。舍长环建平素日喜欢听音乐和看书,也常看新闻关注时事变化,对各方面知识有一定的积累。陈成桥热爱辩论,院辩论队和校辩论队不仅丰富了他的大学生活,更培养了他的逻辑推理能力和辩证思维,这对公务员申论和面试都很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