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讯 (记者 韦英哲) 记者昨日从中山大学获悉,截至7月15日,该校2016年广东省招生录取工作圆满结束。今年中大在广东普通文科录取分数线为577分,最低排位为1499,理科录取分数线为603分,排位为6006。生源质量全面提升,除投放计划外,追加了172个招生计划,共计录取3667名广东考生,包括文科902人,理科2765人。

  今年,中大首次在广东实行综合评价录取试点工作,来自全省20个地市的265名考生通过综合评价提前成为2016级新生。其中录取人数前五位的地市依次为:广州、深圳、佛山、汕头、中山。

  深圳校区首届临床医学专业招生工作顺利完成。新生第一、二年将与广州校区的临床医学专业学生一起共同培养,并于2018年迁移至深圳校区就读。

  中山大学新生报到时间为8月26日。国防生报到时间为8月11日。

  岭院经济学类蝉联文理最高分

  在所有报考中大的广东考生中,文、理科最高分均在岭南学院。经济学类理科最高668.9分,平均651.1分,文科最高619分,平均609.6分,均居中大校内第一,而且也是全省第一。

  记者查阅近年数据(广东)发现,从2013年至今,中大岭院的经济学类每年都夺取文、理科录取平均分最高的宝座。

  中大岭院经济学类含金融学、财政学、经济学专业,今年在广东招生计划为86人,其中文科34人、理科52人。学生入学后大一、大二在珠海校区学习,大三之后回广州南校区。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录取的经济学类学生中,有11人来自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

  中大录取人数超过100的中学

  汕头市金山中学

  南海区石门中学

  中山纪念中学

  潮阳实验学校

  珠海市第一中学

  湛江第一中学

  深圳中学

  东华高级中学

  佛山市第一中学

  特殊类型招生录取人数前五的学校

  广东实验中学

  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

  深圳中学

  执信中学

  佛山市第一中学

  (特殊类型招生:含自主招生、高水平艺术团、高水平运动队、综合评价)